結合雲端計算管理架構 成新世代綠色能源元素

全球淨零碳排及綠色能源的共識下,傳統能源轉型綠色能源成為必然,過程中,無預警的停電難以避免,日前全臺經歷了303大停電,停電戶數高達549萬戶,產業損失高達上百億元,其中包含半導體、石化、養殖業等等深受影響,民生部份發生超過200件的電梯受困事件,在屢次停電事件後,大家體會到無電狀態的各種不便,不得不正視停電問題,不少企業主與民眾紛紛擔心再次發生無預警的停電。

現況因面臨為了改善地球的極端氣候,響應聯合國所呼應的節能減碳、淨零碳排等目標而進行的能源轉型,市面上已開始出現各式各樣儲能系統提供給企業與民眾進行選購。而在眾多業者中,儲能系統的業者盤古智慧電力POMCube Taiwan主打一體式All in One分散式智慧儲能系統POMCube NetZero Plus (NZ+),產品由美國團隊設計研發、擁有超過30項的PCS、BMS、電池機箱設計等專利,運用電池模組化的設計,讓使用者在更換電池時可直接用抽換的方式,縮短更換時間,設備內建多功能太陽能逆變器,更可減少太陽能轉換的損耗,達到最佳儲能效果,電池採用磷酸鋰鐵製成,高溫性能佳、電池壽命相對長。NZ+ 內建多功能太陽能發電逆變器、單台可使用在「併網/半離網/離網」各種型態的場景使用,相較其他廠牌的同類型產品還需要思考因「併網/半離網/離網」場景而得要選擇適用的逆變器來說,買錯就白花錢了!買單台NZ+就可以,也不怕買錯!因為單台即可適用全部場景!而且在同類型同容量的產品中體積最小。在家裡的電器用品,需要最安全的產品!業者整套設備完整通過UL安規認證及美國加州能源委員會的註冊,讓消費者用的安心。且支援無限併機,想擴充時僅需再新購單台NZ+併機即可,特別適合中小企業和家庭使用,不必再整天害怕突然停電,沒電使用導致手邊工作停擺或者生活起居上的不便。

(圖說:盤古智慧電力POMCube主打一體式All in One智慧儲能系統,同類型同容量產品中體型最小的POMCubeNetZeroPlus。圖片來源:POMCube)

臺灣盤古智慧電力副總經理左天麟表示NetZero Plus (NZ+)為調峰型分散式儲能系統,結合雲端計算能源管理系統的這種架構將成為新一代能源基礎建設,在未來分散式電網中是電力基礎設施構成的基本元素,除了備電使用外,用在尖離峰調節及搭配太陽能板發電後逐步達成電力自產自足,都有相當大的效益,且單台就能滿足所有所需要的功能!相當推薦給企業與家庭來入手。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