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開幕 呼籲民眾要買能節能減碳的家電產品

(圖說:柯文哲市長出席臺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開幕典禮。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長柯文哲8日上午前往世貿一館,出席第32屆臺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的開幕典禮。柯文哲說,全世界未來要面對兩大問題,一個是疫情,一個是2050淨零碳排放。他認為疫情終究會過去,但後者的挑戰將要花上10多年去面對,所以呼籲民眾在購買家電時應以能節能減碳為首選。

(圖說:柯文哲市長走訪攤位,了解節能電器。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致詞時,特別感謝柯市長對每次的大展都給予很大的支持,讓每年的這個活動愈辦愈大,今年的出展攤位高達600攤,規模破歷年紀錄,尤其今年的這個活動配合五倍券及貨物稅減免,加上母親節專案,天天促銷、天天特價,希望民眾把握良機來購買想買的家電產品。

柯文哲盛讚臺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在廖理事長的帶領下,不僅是市府跟業界的溝通橋樑,更讓整個臺灣的電器工業蓬勃發展。

(圖說:柯文哲市長呼籲大家選購電器產品,要符合節能省碳標準,朝2050淨零炭排放邁進。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他看到這次大展的介紹,整個展區有六大區塊,包括了智慧科技、電視影音、冷暖空調、冰箱洗衣家電、廚房家電和生活家電區,高達600多個攤位,可謂是盛況空前。而且,在廖理事長積極地與中央溝通協調下,透過減徵貨物稅,讓民眾的荷包在採購時平均可以省下2000元,所以呼籲大家多多來逛,多多來買。

不過,柯文哲也提醒,2050淨零碳排放是臺灣未來逃不掉的挑戰,因此在購買家電產品時,最重要的是要符合節能省碳標準。

柯文哲最後提到,早上開會還在研究臺灣這波疫情會拖多久?如他常說的,只要看臺灣鄰近各國的疫情發展,包括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越南、紐澳、中國大陸,就可大概推估臺灣疫情趨勢。以韓國為例,這波疫情從爆發到高峰(peak)大概是45天,之後才慢慢降下來,臺灣民眾要有長期抗疫(戰)的心理準備。所以如果空調設備有殺菌的功能,他相信一定會相當搶手,每年他參加這個大展的最大興趣,就是希望知道家電產品的最新世界趨勢是什麼,就算沒錢買,也很值得。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