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書成林」╴雲林公共圖書館嶄新CIS標誌亮相!

(圖說:「聚書成林」╴雲林公共圖書館嶄新CIS標誌亮相!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雲林公共圖書館嶄新LOGO出爐啦!雲林縣政府為建立雲林公共圖書館品牌形象,提升民眾對於雲林縣公共圖書館的印象,今(21)日公布全新CIS形象識別系統,其設計理念從「雲林」兩字為發想,以「聚書成林」為核心,透過雲林的「林」作為設計上的呼應,希望閱讀就像在土地上播下種子、種下希望,讓閱讀成為雲林每位縣民的日常,共創雲林閱讀競爭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在世界閱讀日前夕發表雲林縣公共圖書館CIS視覺標誌設計,其設計概念係將書的角度往下轉,產生如同家的屋頂形狀,象徵知識帶給人們安全感與前進力量。比爾蓋茲曾說,「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圖書館是傳遞閱讀、知識的重要場域,希望縣民能多走進圖書館,透過閱讀讓學識更加淵博,並在閱讀中發現自身獨有價值。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雲林縣公共圖書館已經設立30多年,一直沒有明確的CIS視覺辨識系統,縣府配合中央政策,花了一年半時間定調雲林縣公共圖書館的CIS,由於雲林是農業大縣,CIS   LOGO運用溫和大地色系為主體,以沉穩文青色系代表雲林的鄉土人文、地理樣貌;透過連結大地意象,襯托出雲林豐富且純樸的文化底蘊,建立深具品牌識別度的雲林公共圖書館專業形象。未來將應用於雲林公共圖書館即將發行的新借書證等各宣傳品。

(圖說:張縣長等人聽取雲林縣公共圖書館CIS標誌設計師解說設計理念。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陳璧君表示,圖書館是書與人共同創造的美麗空間,雲林縣20鄉鎮市有24間公共圖書館,文化觀光處圖書館為雲林縣圖書總館,今年首推全新雲林公共圖書館CIS識別系統,引用「聚樹成林」典故,將「書本」轉換成「樹木」的意象,傳達閱讀豐富的藏書知識後,所得到的世界猶如「森林」般的廣大「知識」,進而獲得「聚書成林」願景。

(圖說:縣府努力營造舒適閱讀空間,希望吸引民眾多走進圖書館。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陳璧君還說,縣府努力透過不同形式推動閱讀,除了與7-11及全家便利商店結合,讓大家在雲林24小時都可以閱讀外,還有行動書車可滿足偏鄉閱讀需求,未來也會透過CIS識別系統連結縣內23個圖書館,把閱讀符號、風氣、理念持續串聯起來,讓民眾在雲林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閱讀的幸福。邀請尚未有雲林縣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的民眾,可透過網路辦證或至各鄉鎮圖書館辦理,也邀請各單位申請雲林行動書車至各偏鄉社區,提供閱讀服務,共同打造整個雲林都是你的圖書館。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各項豐富閱讀活動,即日起至10月底至文化觀光處圖書館及行動書車借閱實體書籍,即可參加「閱讀存摺.讀力成長集點趣」集點活動,借書5冊集點數1點,跨區預約書籍到館2本1點,集滿一定點數將可兌換精美小禮物,每個月都會推出不定期精美小禮物歡迎大家前往圖書館。

(圖說:縣府努力透過不同形式推動閱讀,
希望民眾在雲林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閱讀的幸福。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今日雲林公共圖書館CIS標誌發表記者會,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縣議員賴淑娞、廖郁賢、黃美瑤、周秀月及20鄉鎮市圖書館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