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市中和點燈文化節 侯友宜與華僑及新住民共同亮點Myanmar

(圖說: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竭誠歡迎來自各國的好朋友,以多項政策協助新住民及僑民在臺灣發展。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022新北市中和點燈文化節15日閃耀登場,市長侯友宜到場與緬甸、泰國、印尼及越南等多國華僑及新住民朋友共襄盛舉,感受異國風情,他表示,新北市擁有多元族群,中和華新街更是全國最大緬甸華人社區,期盼透過點燈祈福,讓在地深耕的新住民好朋友得到心靈寄託。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竭誠歡迎來自各國的好朋友,市府持續推動多項政策協助新住民及僑民在臺灣發展,無論是小朋友就學需求,或是尚未領有身分證前的生活協助,都有提供相關資源,希望大家能留在臺灣這塊土地落地深耕,與新北市共融共好。

(圖說:2022新北市中和點燈文化節。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市長說,為推廣新住民美食,市府推出新住民美食指南,精選推薦50家特色美食,其中10家在中和,更有3家就在華新街,自己多次想來品嘗都碰上排隊人潮,感謝新住民帶給新北不同美食佳餚,注入多元文化,讓新北變得更美。

(圖說:侯友宜感謝新住民帶給新北不同美食佳餚,注入不同文化,讓新北變得更美。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中和區公所表示,點燈文化節是中和區每年最盛大的多元文化嘉年華,今年以緬甸點燈節為核心,發散至東南亞各國,讓源自不同國情及宗教的「點燈祈福文化」共同在中和發光。今年活動特別設置泰國、越南及緬甸三大主題文化區及特色景點網美牆,讓參與民眾一秒微出國,體驗各國不同點燈祈福文化,享受華新街「一條街吃遍東南亞」的樂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