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App新增2功能 找遺失物、轉乘幹線公車更方便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捷運今年拾獲遺失物累計近7千件,為幫助旅客快速找回物品,「台中捷運-Taichung MRT」App自21日起新增「遺失物協尋」功能,除能查詢待認領物品,也可填寫協尋單;註冊App會員綁定電子票證,遺失票證時還能接獲即時訊息通知,省去協尋時間。另外,台中捷運App同時也新增幹線公車轉乘資訊,可查詢幹線公車下2班車到站資訊,方便民眾轉乘。

圖說:在台中捷運App綁定電子票證,若遺失票證將可接獲即時訊息通知。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中捷公司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在捷運綠線共拾獲近7千件遺失物,前三名物品分別為現金、電子票證、傘具。中捷了解旅客急欲尋找遺失物的心情,提供多管道協尋,除可洽車站詢問處,或於週二至週六12時至20時撥打遺失物中心專線04-24361645,也可於客服中心營運時段(每日6時至24時)撥打專線04-37063606。即日起,台中捷運App更新增「遺失物協尋」功能,旅客可隨時查詢待認領物品,也可以線上填寫協尋單,縮短協尋時間。

中捷公司指出,由於電子票證高居遺失物排行榜第二名,建議旅客下載台中捷運App,並至「捷粉專區」「我的票卡」綁定電子票證,若中捷公司拾獲遺失票證,旅客可接獲即時訊息通知,省去協尋時間,還能提高找回電子票證的機會,推估完成綁定的會員找回遺失票卡機率超過9成。

圖說:台中捷運App新增幹線公車到站資訊。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此外,中捷公司表示,台中市幹線公車分別行經捷運高鐵台中站、市政府站、文心中清站、文心崇德站、松竹站等車站,形成台中市區的大眾運輸主幹路網,為使公車與捷運系統發揮「1加1大於2」功效,台中捷運App新加入「幹線公車」功能,可以查詢下2班公車即時到站資訊,民眾轉乘更方便。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旅客最常在列車上遺失物品,呼籲旅客留意隨身攜帶物品,下車時務必確認是否遺留物品在車上,多一分注意,少一分煩惱,也歡迎旅客多加利用App新功能,感受中捷貼心的服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