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忠孝東路走9遍也不夠! 光兔現身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軟萌貓咪趴在敦化南路口

(圖說: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創作「光兔現蹤」,透過光兔仰望地球上的大型城市,展現臺北也是地球村上的一員。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16座超強藝術作品座落東區商圈,讓你忠孝東路走九遍都不夠!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5)日指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這次邀請國際藝術家大岩奧斯卡,將作品「光兔」角色製作成雕塑品,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重新演繹呈現「光兔現蹤」;這也是大岩奧斯卡第一次親自到海外,為臺灣燈會創作的大型作品。此外,在臺灣藝術家方面,邀請到多次獲獎的藝術家蔡潔莘,在敦化南路口創作「城市後花園」,讓可愛貓咪陪民眾遊玩臺北這座花園城市!

觀傳局指出,曾多次參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的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Oscar Oiwa),為2023台灣燈會創作作品「光兔現蹤 Light Rabbit in Taipei」,將設置在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站體上方,透過光兔仰望地球上的大型城市,展現臺北也是地球村上的一員,充滿國際性、現代性。

(圖說:臺灣藝術家蔡潔莘的「城市後花園」以捷運的便利性為主題,將捷運化作花園裡的植物。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大岩奧斯卡分享,他曾在造訪巴黎的旅程中,看見傍晚的戴高樂機場跑道上有數百隻野兔,跳起來時全身發亮,壯麗的畫面啟發了他創造「光兔」,而正巧2023年是華人曆法中的兔年,非常貼合本次燈會的主題。

另外,沿著忠孝東路走到敦化南路口,可看到由臺灣藝術家蔡潔莘創作的作品「城市後花園」。觀傳局說,多次榮獲公共藝術獎的蔡潔莘,擅長在作品中融入人與動物、植物之間的關係,而這次以捷運的便利性為主題,將捷運化作花園裡的植物,讓民眾搭乘捷運,就能輕鬆探索整個臺北市,從繁華的都市到寧靜的郊區,「這次就讓都市人最愛的貓咪,陪你一起遊玩臺北後花園!」

2023台灣燈會正式活動期間為2月5日至2月19日(2月1日至4日除國父紀念館中央展區不開放外,僅光、源、未來展區試營運);更多「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最新消息,請鎖定燈會官方網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