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龍井清潔隊資收再利用 倒垃圾也能拍照打卡、喜迎財神

圖說:清潔隊員發揮創意,穿上回收的選舉布條巧扮「財神爺」,恭賀民眾新年快樂(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龍井區清潔隊今年過年很不一樣!清潔隊員發揮創意,利用廢輪胎、鍋碗瓢盆、插花材料、床墊等素材,打造環保垃圾車、回收車,並穿上回收的選舉布條巧扮「財神爺」,恭賀民眾新年快樂,也利用回收塑膠珍珠板製成「招財進寶金元寶」供民眾拍照打卡,搭配一閃一閃燈光效果,讓倒垃圾洋溢歡欣喜慶的年節氣氛。

龍井區清潔隊隊長蕭進益表示,在平凡不過的垃圾收運日常,加入一點過年元素,希望帶給民眾年節氣氛,而同仁透過一起動手布置也樂在其中,特別有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成就感和樂趣。此外,大年初十1月31日2個定時定點,分別是新庄永順宮前晚上6點20分到6點35分、龍泉郵局前晚上8點到8點10分,清潔隊皆會到場與民眾齊賀新春,歡迎民眾倒垃圾時也一起拍照打卡。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巧扮財神爺隊員陳建良指出,一開始裝扮成財神爺還有點害羞,但發現民眾都踴躍過來合照,大、小朋友一起過來打招呼,看到人人開心喜悅的表情,就有熱熱鬧鬧過新年的感覺,工作瞬間也不累了,期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喜樂。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清潔隊是最貼近市民的一群人,從過年前的台中清潔月,一路服務市民到過年期間,也發揮巧思、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清潔隊,陪伴市民一起過年,也提醒市民落實垃圾分類、響應資源回收再利用,新春到、做環保、乾乾淨淨迎兔年。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