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來新氣象 新北農會盛辦「農民節」慰勞農民

(圖說:林口區農友張文棟經營耕畝田農產行。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立春」為我國農民曆24節氣中的第1個節氣,代表凜冬過後、春臨大地,正逢春耕良機,古時更有天子率領百官進行迎春祭典及親自下田播種的盛大儀式,因此將農民曆「立春」定為「農民節」,新北市各級農會都會在立春前後辦理頒獎典禮及慶祝活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亦到場祝賀,感謝農友對農業的付出,帶給消費者最新鮮、最健康、品質最好的農產品。

(圖說: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出席林口區農會農民節活動。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今年度「農民節」為國曆2月4日,新北市各級農會陸續辦理農民節慶祝活動,邀請在地優秀農友到場共襄盛舉,除邀請家政班、幼兒園等地方團體帶來精彩表演活動炒熱氣氛,當天也舉辦頒獎典禮,為新北各區優秀農事小組組長、農民、家政班班員、指導員、四健會會員及其他農業推廣有功人員頒發獎狀,對優秀的農業工作者獻上最高敬意。此外也有農會辦理摸彩活動,於新年為與會農友及貴賓帶來喜氣,也慰勞農友一整年的辛勤耕作。

(圖說:新北市農業局至農民節大會為績優農友頒獎。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林口區農會理事長莊政偉表示,在社會及產業快速變遷的衝擊下,我們的許多農民仍堅守崗位,一輩子投身農業默默付出,如有機產銷班的農友張文棟所經營的耕畝田農產行,除了販售自家生產有機蔬菜,也協助其他班員販售多餘的蔬果,同時也跟金山、三芝等其他地區青農合作,豐富平常宅配的蔬菜種類,透過新北各地農友共同努力,創造共好經營模式,因此農會每年舉辦農民節,感謝所有認真打拼的農民朋友。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不只是在農民節感謝這些優秀的農友為本市農業的付出及努力,農業局更將秉持「新北市做大事 農業健康式/市」的理念,與新北市各地區農會共同來打拼,為市民朋友提供最優質的農產,建構農業、市民及生態共好的永續大健康環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