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專業調酒用具 選購入門指南

圖片來源:Pexels

如果想要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好喝的調酒,那調酒的基本用具可不能少。但市面上的琳瑯滿目的商品該怎麼挑選,哪些對初學者才是適合先入手的用具,下面都幫你準備好筆記了,有興趣想踏入調酒世界的可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網路
  • 雪克杯(SHAKER)

雪克杯是調酒中最普遍使用的工具,利用搖盪將酒調和使口感更順口。而雪克杯可選擇三件式多功能雪克杯較好入手(杯體、隔冰器、杯蓋)。而初學者在前期調製時,可先將材料倒入雪克杯,準備好再後加冰塊,可以避免動作不熟練導致冰塊太快融化影響口感。

圖片來源:網路
  • 量酒器(盎司杯)

是調酒中用來測量液體材料的器具。因不同盎斯杯內的容量也有所不同,所以在購買前也要特別注意。在網路上一般調製的酒譜中容量有兩種標示方式分別為ml(cc)與OZ(盎司)。而兩者的換算方式則是1OZ(盎司)等於30ml,如果真的沒有量酒器的話,也可以使用茶匙、標有刻度的小杯子代替。

圖片來源:網路
  • 吧叉匙

吧叉匙形狀細長,一端為湯匙、另一端則是叉子、握炳的部分為螺旋狀。一般最為頻繁利用的大多為湯匙端的部分,而在使用時也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小技巧,調製時需以「不傷到冰塊為原則」,攪拌的時候吧叉匙要貼著杯壁,可以避免冰塊在過程中加速撞擊而增加融化速度,因此螺旋狀的設計也是為了可以在使用上更加流暢。

剛入門的初學者只要準備好以上三樣用具就可以調製出簡易的調酒了!如果有想要更進一步學習比較有難度的水果類調酒,也可以再針對榨汁器及調酒搗棒上加以著墨選購喔!想要喝到新鮮好喝的調酒,材料也都自己處理過才會更有成就感,大家可以趁放假在家的這段時間,用創意調出屬於自己的口味!

更多酒類文章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