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120週年紀念酒組登場

圖說:台灣釀酒120週年紀念酒組(圖片來源:吃喝玩樂在台酒官方FB)

製酒傳承已跨越兩甲子的臺灣菸酒公司, 從1901年的專賣局,到民國36年改制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再轉換成如今的公司型態,創造了許多經典酒款,從台灣啤酒、OMAR威士忌、玉山高粱酒,到家戶常見的紅標米酒、陳年紹興酒等,生活中無處不在,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時間響應政府號召,迅速組建「酒精國家隊」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走過兩甲子光陰,台酒在這個榮耀時刻,推出「台灣釀酒120週年紀念酒組」,共有「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玉山12年原漿大麴」及「梅子風味桶陳啤酒」等3款特色酒品,除了回饋國人長年以來的支持與喜愛,也以這3款代表性酒款,遙敬在這段歷史中,為台酒製酒傳承貢獻心力眾多無名英雄。

圖片來源:臺灣菸酒公司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由職人匠心調配而成,將南投酒廠帶有飽滿花香的波本桶原酒,與甜美果香的雪莉桶原酒完美融合,並採用非冷凝過濾工法,強勁中不失優雅。香氣上有柔和的香草與焦糖調性,入口時除了品飲到麥芽的香甜,還能感受到極具台灣特色的熱帶果乾風味,餘韻悠揚豐盈(建議售價3,888元,容量700ML,酒精濃度55.5%)。

圖片來源:臺灣菸酒公司

「玉山12年原漿大麴」歷經12年以上的窖藏,將大麴的清香化為陳香,並醞釀出大麴原酒的醇厚酒體。酒色晶瑩剔透,陳年麴香四溢,口感甘冽圓融,醇香繚繞。在色香味俱全的體驗裡,細膩感受世代傳承的釀酒技藝(建議售價3,888元,容量700ML,酒精濃度66%)。

圖片來源:臺灣菸酒公司

「梅子風味桶陳啤酒」則選用精釀的高酒精啤酒,置入沈浸過梅酒的橡木桶中熟成,讓橡木桶與梅果的香氣,與啤酒花的香氣完美融合。玫瑰琥珀色的酒液,結合清爽的氣泡感,堆疊出豐富的風味層次。不僅是百年釀造技藝的展現,也是專屬於120年的典藏紀念(建議售價250元,容量330ML,酒精濃度12.5%)。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