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酒廠X法藍瓷 X 承釀淳 攜手打造「幸運藍眼淚」聯名限量酒 秒殺完售

馬祖酒廠X法藍瓷 X 承釀淳,攜手打造「幸運藍眼淚」聯名限量酒。法藍瓷/提供

繼去年推出第一代藍眼淚限量酒造成秒殺後,今年四月,法藍瓷再度攜手馬祖酒廠,以CNN評為「世上必看自然奇觀」的藍眼淚生態與世界上僅存不到百隻的「神話之鳥」為題,攜手打造「幸運藍眼淚」聯名限量酒,以立體釉下彩瓷,內盛裝醇厚內斂之馬祖頂級大麴酒,永恆瓷藝與珍稀佳釀,不僅傳遞馬祖的自然美景,更喚醒大眾對環境保育之重視。4月17日於網站開放預購,再度造成搶購熱潮,網站開放不到一小時,限量1517件全數秒殺完售!未來,為推廣馬祖精彩之人文生態,法藍瓷也將持續攜手與馬祖酒廠合作,推出以自然環境、信仰文化等在地特色為主題的限量作品,敬請期待。

全球不到百隻-黑嘴端鳳頭燕鷗!因極度罕見而被稱作「神話之鳥」,一度於世上失去蹤跡,近年在馬祖列島奇蹟重現,因為珍貴的生態價值,轟動國際! 黑嘴端鳳頭燕鷗遷徙路徑遙遠,若以馬祖起點,通常兵分兩路,一路向南橫越海峽飛往菲律賓,一路則往中南半島的越南、泰國、柬埔寨,最遠抵達緬甸。如此艱辛的旅程,需要具備非凡的勇氣與毅力。

全球不到百隻─黑嘴端鳳頭燕鷗!因極度罕見而被稱作「神話之鳥」,一度於世上失去蹤跡,近年在馬祖列島奇蹟重現,因為珍貴的生態價值,轟動國際!法藍瓷/提供

法藍瓷設計師李光裕受到神話之鳥的啟發,在變化多端的疫情之下,感受到許多事物於不斷衝撞當中,反而激發出開創的能量。故構思「幸運藍眼淚」創作時,將瓶蓋刻劃為「神話之鳥」於逆風中昂然挺立,瓶身則化為湛藍變幻的大海,以立體雕塑讓瓶身翻騰成一道道湧浪,搭配細緻彩繪,以錯落有致的深淺藍色相互呼應,亮起點點藍光,更以純金的金水揮灑表現海浪,俐落設計一氣呵成,精彩詮釋藍眼淚的動人美景。而瓶底的形狀,也似一葉扁舟,滿載幸運與勇氣,在未知的大海中乘風破浪,無懼前行。

(左起)法藍瓷李光裕設計總監、梁皆得導演、馬祖酒廠劉九銘總經理、法藍瓷陳立恆總裁、承釀淳酒業謝承和董事長、翊中生技有限公司楊致真顧問,共同為「幸運藍眼淚」聯名限量酒發表站台。法藍瓷/提供

曾連年榮獲世界金牌認證的馬祖酒廠,本次為「幸運藍眼淚」精選中式白酒工藝的最高境界-馬祖頂級大麴酒。比起常見的液態釀造手法,擁有獨特水質,空氣、氣候與坑道窖藏釀酒條件的馬祖酒廠,選擇更耗時的固態釀造,以傳承一甲子的獨門技術,讓珍貴麴菌、冷冽泉水與純淨空氣,在寧靜的花崗岩坑道中等待甦醒。三年的等待,一千個日子,才能醞釀頂級大麴的細緻香醇,如夢似幻。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