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舉辦消防人員競賽並驗收義勇消防人員常訓成果 林右昌加碼獎金期許全國賽中獲佳績

圖說:市長林右昌加碼獎金,期許大家在全國競賽中爭取佳績(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基隆市新聞〕基隆市消防局今(25)日在中山高中舉辦消防人員競賽及義勇消防人員校閱暨常年訓練成果驗收,市長林右昌除肯定大家在日前台鐵事故中英勇協助救難,也祭出加碼獎金,期許大家在全國競賽中爭取佳績。

圖說:市長林右昌加碼獎金,期許大家在全國競賽中爭取佳績(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林市長致詞時,首先肯定大家平時辛苦且紮實的訓練,相信一定能夠在全國義消跟消防人員競技大賽中獲得最好的成績。基隆市義消團隊在全國評比績效,一直獲得中央肯定,希望大家傳承這個優良的傳統,讓基隆市的市民安全更有保障。

林市長還指出,這次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21名本市義消跟消防特搜隊的人員,在扭曲、擠壓而且變形嚴重的車廂中協助民眾脫困,救助及搜尋受困者和罹難者,對大家英勇的表現及付出,他致上最高的肯定跟敬意。

在活動結束前,林市長聽到總隊長林耀宗允諾大家如果在全國競賽中獲獎的話,有獎金10萬元,他也當場開出支票,只要大家在六大項競賽中獲得前五名以上的成績,獎金再加碼10萬元,希望大家在全國競賽時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今日競賽結果,「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大隊接力」由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獲勝、「全副武裝大隊接力」個人成績由百福分隊洪維獲得,「火災搶救7項連續動作」第一救災救護大隊B組、個人成績由中正分隊蘇祐億獲得、「義勇消防人員基本結繩比賽」由救生中隊第一分隊、救助中隊第三分隊、救生中隊第二分隊獲得1、2、3名。

「著裝競賽」由中正中隊第三分隊、中正中隊第二分隊、救助中隊第三分隊獲得1、2、3名。「小幫浦射水比賽」由信義中隊獲勝。「負重救生比賽」由救助中隊獲勝。

最後,在總成績的部分,由救助中隊獲得中隊冠軍,第一大隊贏得精神總錦標,110年度大隊總冠軍則是由第三大隊奪得。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