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體育會泰國拳委員會成立 盼推廣普及泰國拳運動

圖說:泰國拳表演(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新聞〕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8日出席澎湖縣體育會泰國拳委員會成立大會,賴峰偉期許泰國拳運動能在澎湖扎根,進而普及推廣,成為一項全民運動。

圖說:禮師舞(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賴峰偉表示,泰國拳是武術的一種,動作俐落明快,即能紓壓,又能自衛,希望能蓬勃發展,有越來越多人接觸泰拳運動。

劉陳昭玲表示,泰國拳在泰國已有千年以上歷史,是泰國的文化禮俗。她很高興主任委員許育愷將這項運動引進澎湖,讓愛好者可以從運動中達到健身的目的。

許育愷說,澎湖推廣泰拳年餘,最早是從與東衛社區合辦防身術開始,陸續在重慶里、朝陽里辦理拳擊營等活動,受到大家喜愛,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泰國拳運動人口行列。

成立大會上,由中華民國泰國拳協會理事長張恩煌帶來教練團及世界線上泰拳錦標賽金、銅牌選手現場演出禮師舞、運動泰拳,讓人一窺泰國拳運動的精髓。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