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兼顧觀光環境品質提升 中市觀旅局優化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

圖說:九號隧道壁體牆面及路面清洗完成面(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三級警戒適度鬆綁,台中市部分自行車道及登山步道等旅遊景點自7月13日起有條件解封,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積極加強各項觀光景點整備與維護,其中每年吸引遊客到訪的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后豐鐵馬道必經的九號隧道,更是串接兩條自行車道間重要觀光節點,九號隧道全長1.2公里,至今結構良好,惟隧道內因長年堆積的塵土及青苔嚴重覆蓋既有紅磚牆面紋路,為確保各項設施清潔維護及安全美觀,觀旅局於疫情三級警戒封閉期間進行牆面清洗及補強施工,以提供遊客更加優質安全美觀的遊憩環境。 

圖說:九號隧道壁體牆面清洗情形(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觀旅局長表示,后豐鐵馬道為鐵路舊山線改建而成專用型自行車道,其中九號隧道完工於1908年,至今有113年歷史,全長1.2公里,是台鐵舊山線九座隧道中最長的隧道,向來是遊客必訪之特色景點,受疫情警戒影響,封閉近兩個月雖未開放,但仍積極進行環境整備及設施優化等工程,執行隧道牆面清洗及破損剝落處補強工作,已於7月12日施作完成,盼在疫情緩解後,提供遊客更優質的觀光遊憩環境。 

圖說:九號隧道壁體牆面及路面清洗完成面(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觀旅局提醒,九號隧道北端出口附近夫妻樹廣場周邊,目前進行環境維護及植栽工程施工中,騎乘經過施工範圍時,切勿逗留快速通過,並請注意安全,如因施工造成不便之處,敬請民眾見諒。目前三級警戒仍在,自行車道及登山步道雖有條件解封,防疫仍不可鬆懈,再次呼籲大家外出應落實全程戴好口罩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丶不群聚,確實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