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張筑涵創台灣首位參賽奧運輕艇 盧秀燕:寫下奧運參賽史新頁

圖說:東京奧運開幕-我國輕艇史上第一位參賽選手張筑涵(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輕艇好手張筑涵首次在奧運殿堂出賽輕艇激流女子K艇項目,也是台灣前往奧運參賽輕艇項目的第一人。市長盧秀燕即時透過網路觀賽掌握賽況並表達恭賀,感謝張筑涵奮力不懈的精神,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感謝張筑涵全力以赴,榮登奧運舞台,更寫下奧運參賽史新頁。

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張筑涵這次已在個人奧運初體驗上展現身為運動員的最佳表現,感謝選手長期投入輕艇運動以及教練的支持指導,才有如此成果。運動局科長林宜萱也前往筑涵家與張爸爸、張媽媽在電視機前為她加油打氣,期許筑涵在後續的輕艇運動生涯繼續創造紀錄。

圖說:輕艇激流好手張筑涵為賽事練習(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張爸爸表示,這次筑涵第一次參加奧運,也是我國史上第一次有選手參賽輕艇激流項目,最終以136秒66、總排名第26名止於預賽,但是賽事難度非常高,能夠在最高層級的奧運殿堂出賽,對選手來說都是一種驕傲,表現已經非常優秀。

張媽媽也表示,筑涵到達東京後只有3天練習就開始比賽,她傾全力將最佳狀態帶到正式賽事上,希望透過這次參賽讓更多人看見輕艇,幫助台中扎根輕艇運動,也讓國際看到台灣輕艇運動發展。

運動局表示,盧市長上任後相當重視並積極推動水域體育運動,除持續打造友善和良好的水域運動環境外,也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及中華民國輕艇協會等各體育團體共同合作,每年辦理「運動i 台灣輕艇活動」、市長盃等賽事及選手訓練,並爭取全國性研習到台中舉辦,培育台中優秀選手,扎根台中運動發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