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印尼移工等不及品嚐臺灣小吃 違法群聚遭移民署查獲

圖說: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會同轄區警方於火車站附近商務旅館內查獲5名印尼籍人士室內群聚情形(圖片來源: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

全國疫情警戒自7月27日後降至第二級,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日前會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及三民第一分局於轄區共同執行勤務時,接獲線報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有外籍人士在室內群聚喝酒情形,經派員前往查獲5名印尼籍移工正在旅館房間準備開趴小酌。這些移工開房門時還以為是其他朋友要加入同樂,看到是移民署及警察人員都嚇得目瞪口呆,這些移工全都遭到警方現場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舉發並函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罰。

圖說:5名印尼籍人士打算在旅館房間內小酌並享用臺灣夜市美食,違反室內群聚規定,遭移民署及警方共同查獲。(圖片來源: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

這5名印尼籍移工大多數是外籍船員,他們表示因為在檢疫期間很無聊,常看一些朋友推薦的臺灣美食照片,心想檢疫期滿後一定要買來嚐嚐。而檢疫期滿後雖然還在臺灣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但實在抵擋不住誘惑,就結伴相約到夜市買了一些下酒的道地小吃到旅館準備享用,還打電話約了朋友一同到旅館開趴小酌,聽到有人輕敲旅館房門以為是朋友來了,沒想到開門看到移民署及警察人員全都嚇傻了眼,因為他們知道即將要被開罰每人新臺幣6至30萬元罰鍰,其中1名移工遭到查獲後還難過地流淚表示:「再多的眼淚也換不回繳罰款的錢」,直呼這美食的代價也太高了!警方依規定將現場違反群聚用餐的5名印尼人士開立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舉發通知書,並移請高雄市衛生局裁罰。

圖說:高雄市政府三級警戒調降為二級解封原則(圖片來源: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全國疫情警戒雖然至7月27日後降為二級,但民眾還是要遵守各縣市降級配套措施,也請船東及仲介公司務必向所屬移工轉達相關防疫規定,共同守護疫情趨緩的成果。以高雄為例,除應維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及提升疫苗接種率之外,仍應繼續停止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未來將持續會同警方針對轄區外籍人士易聚集場所加強巡查,如有查獲違反疫情期間相關規定,將依法告發處理。民眾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或相關疑問,除了撥打防疫專線1922、高雄市市民專線1999,也可以致電向該隊洽詢(高雄市專勤隊電話:07-236-7524)。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