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文化局振興藝文 九天民俗技藝團《搖滾廟會》震撼演出

圖說:九天民俗技藝團《搖滾廟會》震撼演出(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全力協助藝文產業振興復甦,積極推動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活動,讓民眾重回安全、多元豐富的藝文生活,昨(31)日由「九天民俗技藝團」舉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選手之夜《搖滾廟會》,融合磅礡氣勢的九天戰鼓,踩著華麗莊嚴步伐的官將首及陣頭隊伍尬陣的緊張氛圍,振奮人心的視聽覺雙重饗宴,並與以民間信仰為核心創作的震樂堂樂團同台演出,精彩的跨界合作帶給觀眾沸騰的奇幻之夜。

圖說:文化局長陳佳君到場獻上祝福(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文化局長陳佳君、立法委員楊瓊瓔昨日均到場出席活動,陳局長表示,在全台民眾及醫護人員共同努力下,目前疫情趨緩,文化局也開始舉辦藝文振興活動,期望留住表演人才,希望透過傑出演藝團隊徵選與獎勵計畫,與在地優質的演藝團隊,包含已深耕26年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一起讓台中藝文繼續繽紛精彩。

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表示,團隊演出活動均依照中央防疫規範辦理,《搖滾廟會》代表台灣獨有廟會文化,希望藉由這場演出讓更多年輕人喜歡陣頭藝術;副團長李光正也說,《搖滾廟會》保存陣頭傳統精神,加入現代劇場專業編制手法,使「廟會劇場」成為表演新美學,創新觀眾對於陣頭及電音的想像,希望在疫情逐漸趨緩下,傳遞社會正向能量。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與獎勵計畫已邁入第24年,今年在激烈的競爭下有12組團隊脫穎而出,包含戲劇、音樂及舞蹈等類型,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各項藝文活動恢復辦理,9月金宇園掌中劇團《願望樹》,結合布袋戲和黑光劇跨界演出、妙璇舞蹈團以台中火車站歷史為基礎,打造充滿地方文化特色的歌舞劇《驛》、大甲愛樂室內樂團攜手司馬庫斯部落詩歌班,以《聽見土地的聲音-大甲愛樂X司馬庫斯》用音樂傳遞土地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文化局8月起已陸續推出兒童藝術節、逍遙音樂町,9月4日更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盛大公演,未來還有百餘組街頭藝人演出及年度盛會台中爵士音樂節等,多元類型的表演活動輪番上陣,超過百場演出精彩呈現,各場活動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進行滾動式調整,並落實現場防疫措施,文化局也將提供演出人員進行新冠肺炎快篩,守護觀眾和演職人員的安全,讓民眾安心參與。更多詳情請上台中市文化局官網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