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首波好戲登場 2021新瓦屋板凳電影院連兩周六9月4、11日開播拉!

圖說:市長與小朋友合影留念共同宣傳周末電影活動(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隨著疫情趨緩,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舉辦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年度強檔活動「新瓦屋板凳電影院」正式回歸,特別挑選今年初上映人氣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以及席捲全球票房《冰雪奇緣2》,將在竹北新瓦屋分別於9月4日、11日連續兩個週六晚上7點準時放映,並搭配十大系列活動。

圖說:市長化身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今(1日)記者會上,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化身為人氣動漫角色炭治郎,在盛保羅魔幻劇團魔術師的魔術下,一起變出孩子們最愛的Elsa公主。本次更邀請到兩位國寶級大師,台灣少數能放映數位與膠卷電影的放映專家江泰暾特別操作35mm膠捲放映機,以及電影海報手繪大師謝森山老師在退休封筆後,再次復出繪製本次放映電影的海報。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舉辦板凳電影院邁入第16年,活動按照中央最新指引及相關規範,配合防疫人數上限控管在500人,當天三點將發放號碼牌,現場將設置單一出入口、量測體溫、實聯制、酒精消毒等防疫規範,也呼籲參與的民眾,落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措施,才能安心在大禾埕欣賞戶外電影,重溫古早時坐板凳乘涼看電影的情景,感受濃濃的人情味及親子時光。

特別的是本次推出線上「客話大聲講」周邊活動,即日起至9月13,到【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竹縣GO藝思】臉書專頁並完成指定步驟,念出客語並拍攝影片,就有機會獲得由謝森山老師創作的3個限量彩繪紀念板凳,每張都是全台獨一無二!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今年特別規劃十大系列活動,讓大家欣賞電影之外,也可以從下午4點嗨到晚上9點。活動包含「素人夢想家」提供喜愛表演的朋友們登台秀出自我的機會,日前已開放申請,反應相當熱烈;「童玩體驗坊」推出50元銅板價DIY活動,教學製作波浪鼓、手拉飛蜻蜓或竹蟬古早味玩具回味懷舊風情,將在今日9月1日12點起起開放網路報名,每日限額50名;「復古市集趴」號召新瓦屋特色店家總動員玩創意,歡迎大小朋友前來支持藝文工作者及在地產業;「禾埕舞台秀」邀請到盛保羅魔幻劇團、客語R&B創作才子蕭迦勒及Mr.One Cajon樂團帶來歡樂互動時光,還有「帶板凳換好康」、「填問卷送好禮」、「行動書車」,以及10月在集會堂、或者書店推出《Women‧我們》以性平主題影展5場次等活動,絕不容錯過。

李局長指出,最令人引頸期盼的「新瓦屋限量紀念板凳抽抽樂」預計9月11日晚上8點45分壓軸登場,現場抽出100位幸運得主,只要連續兩週來現場看電影並且填寫線上問卷,就有機會成為幸運兒。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