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體育英雄喝采!柯文哲出席表揚典禮,盼持續傳承運動精神。

圖說:市長擔任頒獎嘉賓與選手一起合影留念。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長柯文哲2日來到臺北體育館,出席臺北市110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並擔任頒獎嘉賓。為鼓勵多元共融的運動城市風氣、並肯定北市體育團體及人員貢獻,早在民國93年之前,即由市府教育局每年舉辦表揚典禮。93年至今,持續由體育局(含升格前之體育處)籌辦典禮。

由於今年適逢2020東京奧運年,北市府特別增設「2020東京奧運優秀選手與教練獎」,柯文哲也特別向所有前往奧運參賽、為國爭光的本市選手及教練致上感謝。2日會中也特別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現任110年全國運動會臺北市女子網球隊陳南教練,感謝他一路以來對網球運動及培育北市網球選手的貢獻。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體育是 「以公平競爭為道德核心」的人類活動,對於社會在追求「和平、進步、團結」等良善價值上,有非常重要的正向功能。北市府為了表揚優秀運動選手、教練、推展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每年都會在9月9日國民體育日前後舉辦表揚典禮。

圖說:北市增設奧運優秀選手與教練獎,(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透過以「衝破困境,創造精彩」為主題的開場影片,為今年的表揚典禮揭開序幕後。柯文哲也一一頒發傑出運動選手獎、優秀運動教練獎、績優體育團體及個人獎、運動推手奬、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2020東京奧運優秀選手與教練獎、以及終身成就獎等獎項。

柯文哲期盼透過這樣的表揚典禮,表達臺北這座城市對於所有體育界有功團體及人員的敬意,希望大家持續將運動精神傳承下去。市府也會積極朝向活力市民、卓越競技、便捷設施的施政目標逐步邁進。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