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梨正當季 太平農會赴北銷「寶島甘露梨」

圖說:好梨正當季 太平農會赴北銷「寶島甘露梨」(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為全國高接梨最大產區,常見品種有新興梨、豐水梨等,台灣農友劉申權為培植台灣自有品種,花費20年終培育出優良品系「寶島甘露梨」,具果實大、甜度高、耐儲藏等特性,極具市場潛力。太平區農會今(21)、明兩日特北上於新北市板橋區農會大力宣傳,將台中優質農產品介紹給更多市民,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選購。

太平區農會今、明連兩日於新北市板橋區農會,舉辦「台中市梨山甘露梨暨農產品行銷活動」,推廣台中高品質的梨山甘露梨、蜜蘋果、香菇、台中蜂華國產蜂蜜等優質農產品。市府農業局表示,台中市栽培高接梨地區包含東勢、和平、后里及石岡等,台灣農友劉申權從2千多個雜交品種中,不斷研發篩選出新的高接梨品種「寶島甘露梨」。

農業局說明,「寶島甘露梨」果實大、果皮薄、汁多無渣、口感佳,不只抗病性強,可節省農藥、肥料使用,其儲藏期也長、果實切開不易氧化變色,是相當具市場潛力的新興農產品。

此外,台中市養蜂產業發達,集中在大里、太平、外埔、霧峰、北屯、后里、和平及豐原等8區,由農會輔導成立養蜂產銷班,而「台中蜂華」國產蜂蜜,就是由這群辛苦的蜂農所生產的眾多蜂蜜精心挑選而出,產品皆符合CNS國家標準,並經專家嚴格評鑑,提供高品質的國產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