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好手照過來!「新竹記譯」徵件中 萬元獎金等你拿

圖說:「新竹記譯」徵件海報(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新竹記譯」影像徵集活動開跑囉!即日起至110年12月24日(星期五)向全國影像好手發出英雄帖,徵集關於新竹市的美好照片及影片,市長林智堅表示,期望透過公眾書寫的方式,充實新竹市的在地知識與文化記憶庫。
 
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新竹市擁有豐富的歷史資源與人文素養,為北台灣早期開發的古都,同時也是全國重要科技產業根據地,新竹市有著人文與科技並行、歷史與進步共榮的豐富城市面貌。期盼透過「新竹記譯」影像徵件活動,將城市的人事物,以不同角度捕捉瞬間,藉此鼓勵民眾記錄在地記憶故事,並建構地方文史資料庫。
 
文化局說明,本活動徵集類別分為「平面攝影」與「動態影片」兩種,以能呈現出新竹市的人文、科技、生活、風土民情、城市樣貌等影像作品為內容,題材越能凸顯新竹市的在地性與獨特性,並引導出更多尚未被認識的新竹故事為佳。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參加,經過初選評定後,皆獲得一份新竹在地伴手禮。徵集結果預計111年1月中旬公布,並於1月下旬舉辦頒獎。
 
文化局表示,攝影類與影片類得獎作品前三名者將獲得獎金及獎狀。「平面攝影」類第一名獎金6千元整、第二名獎金3千元整、第三名獎金2千元整;「動態影片」類第一名獎金1萬2千元整、第二名獎金8千元整、第三名獎金6千元整。此外,本次活動參加作品均將收藏於本市「新竹市地方寶藏資料庫」網站,透過政府與民間共同建構的方式,促成共榮共好的社會文化行動。竭誠誠摯邀請全國各地影像好手一同參加,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 https://reurl.cc/359YvX  查詢,或洽詢專線03-5421494,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