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雲林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平等參與 共創多元價值」活動揭幕

圖說:2021年雲林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平等參與 共創多元價值」活動揭幕(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雲林縣政府與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於今(22)日上午10時於雲林縣政府親民大廳,舉辦「2021年雲林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平等參與 共創多元價值』活動揭幕記者會」,副縣長謝淑亞、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總幹事詹俊輝、及多個身心障礙團體代表皆踴躍出席,謝副縣長歡迎鄉親11月27日至斗六行啟紀念館參加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雲林縣絕不會缺席這個重要的節日,今年縣府訂於11月27日(六)將在雲林縣斗六行啟記念館擴大辦理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並以「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為主軸,除了表揚包括模範身心障礙者、模範家庭照顧者及模範身心障礙服務人員,分享其生命故事外,今年還特別擴大辦理別出心裁的走秀活動,開場安排10位受表揚的身心障礙者及家庭照顧者受獎人站上伸展台,並邀請雲林北港出生的知名劇場服裝設計師黃稚揚用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紅、綠、黃、藍四色設計訂製服裝,呈現一場別開生面的Fashion Show,為2021年雲林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拉開精彩序幕。

謝副縣長指出,本次身心障礙者日活動除了全縣身心障礙者的參與外,更歡迎一般大眾一起同樂,希望透過走秀活動讓障礙者能更有自信的展現自我、融入社會,創造自己人生的價值,一起迎向光明的前程。當日活動多元精采,除了邀請身心障礙表演團體及兒童劇團演出外,也舉辦充滿文青氛圍的無障礙文創市集及有趣的闖關活動,並在行啟記念館內辦理國內第一本手語繪本《小熊在哪裡?》繪本說故事活動,盼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的重視,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讓民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的參與權利和機會均等的重要性,促使社會大眾建立正面價值並尊重生命,彰顯身心障礙者的才華及專業。

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本次的承接單位為「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協會」,對於聾人文化、手語文化推動不遺餘力,本次更是特別製作「手語星球」節目影片介紹2021雲林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當天活動的豐富內容,今日記者會更搶先邀請2位身障代表林坤亮、秦仕軒於記者會現場粉墨登場,展現身心障礙者非比尋凡的美與自信,讓人更加期待是當天10位身心障礙者及家庭照顧者登上Run Way伸展台。

今年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是以「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為主題,期盼讓大眾瞭解並尊重多元差異,讓社會更友善美好。縣府對於推展身心障礙者的福利服務不遺餘力,藉由雲林縣各身心障礙者團體參與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展現政府及民間機構長久對社會福利推動努力不懈的成果,也歡迎大家在11月27日(六)一起到行啟紀念館同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