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將與丹麥、芬蘭、瑞典共同合作,推動永續能源與環境發展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米高(Mikko Karppinen)、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代表孔培恩(Bengt G Carlsson)等一行八人於本(110)年11月22日上午11時到臺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市長,並就雙方未來的交流合作事項交換意見。柯市長在簡短歡迎詞中指出,丹麥、芬蘭及瑞典長期在再生能源(綠能)、高齡化社會、電動巴士、能源效率、水資源管理及廢棄物處理上領先全球,臺北市希望多向該國學習。

丹麥柏孟德處長特別提及臺北防疫措施,因個人近期剛結束隔離,對防疫旅館、PCR檢測等各項安排印象深刻,讓他感覺臺北市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城市。芬蘭米高代表表示,芬蘭人民快樂指數全球排名第一,此與該國在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有非常好的成就有關,願與臺北市分享它的成功經驗。瑞典孔培恩代表對臺北市綠色交通政策大幅改善空氣品質表示讚賞,並稱在電動巴士這一塊是瑞典強項,可以將它的成功經驗提供臺北市參考。會中,柯市長分享本府推動智慧城市的經驗,希望為市民創造更優質、永續的生活環境;也希望學習北歐國家,將資源利用最大化,減少環境破壞,讓臺北市成為永續城市,提升國際競爭力。

柯市長也特別提及明(111)年1月本府將發行「臺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第2版,以及臺北市正全力推動2050年達成零碳排放的目標,希望將臺北市產業轉型的相關資訊提供各界參考,創造更多商機。此節獲得在座三位北歐代表高度肯定,並表示願與臺北市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另外,北市府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明年將舉辦有關能源政策的國際會議,歡迎北歐駐台代表或北歐企業代表共襄盛舉,分享北歐經驗。

本次雙方相談甚歡,未來臺北市政府與北歐國家將聚焦在綠能、環保及永續發展議題的合作,共創經貿商機。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