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原鄉聚 勇往職前」-勞工局辦理原住民族就業講座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原住民學生職涯規劃及就業,勞工局除結合本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辦理相關就業講座及徵才活動外,今(110)年共規劃辦理4場次「有原鄉聚 勇往職前」原住民族就業講座,24日第3場與長榮大學合作於大光基督長老教會辦理,邀請到Nay工藝坊創辦人買秀珍Tagaomaiy nay分享「Nay的創立」外,更邀請楊姿敏 Loco分享「關於你的名字」-認識自己、職涯經歷的議題,藉由講座提供原住民學生最新的就業資訊,以協助原住民學生適性發展。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感謝長榮大學的協助,提前為原住民學生提供就業、職訓及創業等多元資訊,希望讓原住民學生在校能提前進行職涯規劃,畢業後能無縫接軌順利至職場就業。王鑫基提到許多在校學生常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因此畢業後求職就業也面臨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更有許多年青人懷著創業夢,今日透過Nay工藝坊創辦人買秀珍Tagaomaiy nay來分享她的創業路,並帶領學生參訪工藝坊的實際工作內容及運作,讓學生能提前瞭解創業所需面對的困難及考驗,及如何運用原住民族的優勢開創屬於自己不同的人生。

今日參加的盧同學表示,他很高興這次能參加長榮大學與勞工局辦理的就業促進講座,除了提供許多就業相關資訊之外,更帶領他們親自到職場進行實地參訪,這對於學生來說都是難得的經驗,未來畢業求職就業也非常有幫助。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說,為協助青年就業,勞工局推出各項就業服務,除辦理就業促進講座、職能體驗工作坊,並於暑假期間辦理在學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活動,讓青年朋友透過職涯探索、暑期工讀及職能體驗等活動來釐清職涯方向,做好進入職場前的準備;同時每年都會舉辦4場大型、2場中型就業博覽會及超過200場小型徵才活動為市民找工作、幫廠商找人才;因應科技資訊時代來臨,建置「台南工作好找」APP,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就可以免費獲得最即時、便捷的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等相關活動訊息。梁偉玲也鼓勵學生要善用政府相關資源,為自己提升就業能量,增加就業機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