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我-最有力! 帕運選手分享克服艱難、活出自我的生命故事

圖說:與東園國小棒球隊合影(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第一次站上帕運國際舞臺,像是完成自己的夢想」、「在比賽過程還是會遇到其他人異樣眼光,會告訴自己,自己的心要比其他人都強大到不受影響,不要放棄,就會更強大」,帕運國手陳亮達及田曉雯,在分享會中暢談自3歲起如何在球場、泳池努力訓練,及成長過程中克服周圍歧視眼光,到站上身心障礙者運動最高殿堂-2020東京帕運的精采經歷,同時也鼓勵身心障礙朋友活出自我,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精彩的人生故事。
 
19歲笑容靦腆的帕運國手陳亮達分享,從3歲開始游泳,有記憶以來就在水裡,不斷地練習、突破自己,當踏上2020東京帕運的國際舞台時,就很開心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他也提到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訓練場地和時間較不如預期,期許下一次比賽拿下更好成績。
 
而帕運桌球國手田曉雯一開始就問現場小朋友要不要猜一下姐姐是怎麼綁頭髮的?因為右手萎縮不方便抬起,需要將右腳高高翹起,將手撐在膝蓋上才能完成綁頭髮的動作,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認為不禮貌、不雅觀,但,我也是有少女心的,會想打扮、愛漂亮,這些事情也都會提醒自己,不要輕易放棄任何一件小事情,可以像一般人一樣,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
 
曉雯也說很感謝人生中的貴人,教練教導自己在艱辛的練球過程學會安定自己的力量,找回初心,找到自己,在每次都訓練中,累積實力,遇到挫折,不要輕易放棄,在每次比賽中,最後比的是恆心與毅力;曉雯也勉勵身心障礙朋友,透過運動或興趣,找到自己獨特的價值,就像曉雯帶來的畫作「星星在眨眼」,『在創作的過程中我以夜空為主題,星星雖然渺小,但是還是可以照亮夜空,就像我因為運動變得開朗,我相信所有人都可以。』,此外也特別鼓勵來到現場,今年5月拿下「全國棒球聯賽國小軟式組」亞軍的東園國小棒球隊,珍惜與自己一起努力訓練、成長的夥伴們,就像夜空裡的繁星,圍繞著自己,一起發光的,就是身邊的伙伴、家人與老師
 
這次的分享會中,新竹市肢體障礙自強協會呂金龍大哥,與亮達「勇者10年再相會」,101年金龍大哥代表新竹市參加肢體類游泳比賽,與當年才8歲的亮達同場較勁,10年過去,看見亮達的成長與成就,金龍大哥特別祝福亮達、曉雯,繼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社會處表示,今年度新竹市國際身障者日以運動為主軸,除了這場分享會外,即日起到12月11日在身心障礙福利大樓1樓展出「我憧憬的運動風采-身心障礙藝術治療創作特展」,以及12月11日2場次共融式輪椅擊劍運動體驗活動,輪椅擊劍體驗活動正在受理線上報名https://reurl.cc/yejGNE,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活動詳情請報名專線:03-5222303;或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連絡電話:5351560。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