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GIFT花蓮快樂親子派對 社會處婦幼親創園區落成啟用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政府活化「花蓮啟智學校美崙校區」舊校空間,25日邀請全縣工商社團及婦女團體等各界逾百位人士,見證花蓮婦幼親創園區落成啟用典禮 ,縣長徐榛蔚邀大家參與快樂親子派對活動,她感性致詞,強調「 縣府積極為花蓮鄉親推動舊有建築空間整備活化,打造婦女及孩子們共融、共學、共享、共創、共好的完善休閒空間。」

前來參加盛會的貴賓有立法委員傅崐萁、鄭天財、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副校長朱景鵬、花蓮縣性別平等促進委員王淑芬、花蓮縣議員林宗昆、徐雪玉、張懷文、徐子芳、魏嘉彥、林宗昆、李秋旺、吳東昇、簡智隆、工業技術研究院總監賴永仁,以及花蓮高工、花蓮女中等校長蒞臨會場,被現場充滿溫馨幸福感所感動。在啟用前,跆拳道林森道館的大小朋友,輪番登台表演跆拳功夫,贏得台前滿堂喝采,氣氛熱絡。  

縣長徐榛蔚致詞說:首先,我們要謝謝花蓮鄉親,各位家人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讓花蓮越來越好,更加地溫暖,今天是我們婦幼親創園區揭牌啟用儀式,也是我們在花蓮婦幼一大進步發展,所以我要謝謝我們所有性平、婦幼、婦女的委員會與社團的協助,大家一起把這個地方成立起來。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徐縣長還說,婦幼親創基地是要讓我們所有婦女姊妹,以及孩童們,可以來到這個地方非常悠閒來圓夢,另外,這個地方成為共融、共學、共享、共創、共好的五好,讓這個地方成為大家每一天想來,而且讓婦女姊妹放鬆、喘息,另外,創新、創業,為人生加值的地方,所以今天邀請我們婦幼界的好朋友與家人們,一起共建見證與揭牌。

徐榛蔚縣長表示,活化現有空間翻新為花蓮婦幼親創園區,歡迎鄉親帶著家中的小朋友前來走走,透過園區內的設施達成寓教於樂,讓孩童透過遊戲學習,強化親子關係。

針對社福方面,徐縣長強調縣府設有七大福利,從母親懷胎到孕前營養金,到產後做到一歲半,我們希望孩子能照著媽媽手冊來進行健檢, 0-2歲是孩子從母體中得到營養的過程,2-6歲是托兒期間,花蓮是0-15歲入園入學不用錢,優質教育要向下扎根,向上延伸。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啟用典禮中,徐縣長與貴賓們共同為花蓮婦幼親創園區啟用進行剪綵,也邀請眾人一起體驗「職人工房禮物」,並品嘗野宴餐桌聖誕大餐,場面相當熱絡。出席貴賓包括花蓮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共同到場祝賀,共襄盛舉。

典禮結束後徐縣長特別邀請婦幼團體及兒少代表一同參觀園區,進入園區教室親自操作設施並了解相關資訊,戶外劇場設有三角吊床、親子攀樹、走繩等遊戲課程,徐縣長親切的上前鼓勵家長陪伴孩子共同體驗。

「婦幼親創園區」原來為「花蓮啟智學校美崙校區」,花蓮縣政府將舊有建築空間整備活化,打造成以婦幼為主軸的親子創意園區,未來將提供聊天、閱讀、彈琴的「婦女夢想館」、讓孩子開心玩玩具、桌遊、繪本的「幸福童樂館」,及共享工作室、烘培教室、探索空間、休憩空間及戶外劇場等多功能空間,園區另設有餐廳,哺乳室,臨時托育空間,會議室,晤談室,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開放時間與收費相關辦法尚在研議,園區將在明年農曆春節後正式啟用,所有的民眾及團體都可以自由使用,透過共享工具及空間的方式,共創共好。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