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土城獅子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捐贈20部電動代步車近百萬嘉惠身障朋友

圖說:左起國際獅子會300B2區第三專區第五分區主席趙芳淇、土城獅子會現任會長謝文壽代表捐贈 由劉和然副市長和張錦麗局長代表受贈(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土城獅子會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3日捐贈20部電動代步車價值近百萬元,關懷身心障礙朋友及行動不便的失能長輩。土城獅子會現任會長謝文壽表示,因本身從事公益彩券行業,每天會接觸到許多身障朋友,了解他們行動不便及謀生不易,在全體獅兄們的支持下,集體採購20部電動代步車,希望幫助弱勢族群,讓他們享有行動上的便利。

代表受贈的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在新的一年伊始,就接獲土城獅子會的愛心捐贈,感覺特別的溫暖;土城會已有42年歷史,歷任捐贈過3輛復康巴士和一輛物資調度車,非常感謝全體獅友的愛心。

劉和然也強調,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係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輔具中心,二手輔具服務成果全國第一,每年回收一萬多件的輔具,經過清潔、消毒、維修後,再免費媒合給有需要的市民,讓資源循環再利用。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府去年已媒合14台電動代步車,但輔具中心統計,電動代步車需求量仍高,目前仍有超過30位需求者在等待,這批受贈的電動代步車,將交由輔具中心運用媒合給亟需者。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第三專區第五分區主席趙芳淇及土城會眾獅友,一起參加捐贈儀式。20台電動代步車擺放在市府東側廣場非常的壯觀,每位獅友各騎乘一台拍照留念,也讓獅子會的愛心可以傳播到大街小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