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局正式成立 侯友宜盼新北成為最有活力的城市

圖說: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成立儀式暨慶祝茶會(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青年人口,市府為促進青年發展,歷經長期籌備,青年局今(3)日正式揭牌,市長侯友宜出席成立儀式表示,青年局將成為年輕人的後盾,鼓勵大家勇敢逐夢,期盼新北發展成為最有活力的城市。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新年第一個好消息就是在府會合作之下,青年局正式成立。青年局要為新北130萬青年提供更多機會,並解決年輕朋友的求學、職涯、創業等問題,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在新北安居樂業、勇敢追求夢想。

侯友宜表示,他年輕時也受過許多人的幫助,如今青年局正式運作,市府會提供更多資源「加倍奉還」給年輕朋友。相信有了青年局作為後盾,新北年輕人的傑出表現將會翻轉城市,改觀國家面貌。市長勉勵首任青年局長錢念群,以同理心出發,與青年事務委員會密切溝通落實新政。

圖說: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正式成立,將為新北青年族群提供跨局處多元服務,讓新北成為青年友善城市

青年局長錢念群也分享自身經驗,過去創業面臨許多難題只能自己摸索。她強調,青年局要成為新北青年的墊腳石,讓青年不用從零開始。第一步會先傾聽青年心聲,了解需求並進行整合分配,讓年輕人實現自我,打造新北成為一個對青年朋友更有魅力的城市。

目前全國僅有桃園市、高雄市設有青年局,新北市政府為全國第三個成立青年局的直轄市,預算約新台幣1.46億元,將為新北青年族群提供跨局處多元服務,讓新北成為青年友善城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