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公園旁人行道濕滑 高壓清洗復原行走好安心

日前臺北市連日天候不佳,而位於信義區春光公園周邊的人行道磚面也因為此項連續多日陰雨因素導致表面滋生青苔,行走其間有濕滑不適、影響通行安全之情形,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接獲通知後儘速處理並回復原狀,已順利於近期完成。

圖說:春光公園高壓清洗路段位置圖。(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春光公園位於忠孝東路五段、林口街及大道路交叉路口旁,且鄰近永春國小、永吉國小及捷運後山埤捷運站,位處民眾重要的休憩地點及上下學、往來捷運站之通行路線,在近期連日陰雨後,新工處接獲松光里蔡福來里長通知,春光公園旁部分人行道磚面因雨滋生青苔造成濕滑,嚴重影響民眾通行安全,新工處接獲通知後隨即至現場勘查處理。

圖說:精工班以高壓噴槍清潔後,地磚可見明顯對比。(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2分隊分隊長辛承恩說明,經轄區分隊現場勘查確認現況磚面尚屬平整,惟仍需將表面青苔清除以免濕滑,爰立即安排工班進行人行道磚面高壓清洗作業,本次清洗方式是以高壓燃油引擎馬達及高壓噴槍等裝備,並搭配車載水箱,以高機動性的方式迅速清除人行道磚面青苔,並深入磚面縫隙之間,將殘留青苔徹底清除,清除作業完成後,清楚可見原本灰暗濕滑的磚面重現原本的色澤,磚面的糙度也回復到令人行走舒適安心的程度。

松光里蔡福來里長亦表示對本次工程前期即時勘查及完工成果表示讚許,並希望新工處能秉持這樣的態度與工程標準,持續為本市市民提供更優質的道路品質。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