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桃公園設計「林間尋遊」 整備11項遊憩設施下周開放

(圖說:苗栗縣長徐耀昌及與會來賓於新設施前合影。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推動的公園2.0計畫再邁前一步!頭份市已歷時30多年的蟠桃公園,挹注1123萬元經費規畫「林間尋遊」主題,改善環境並增設攀爬牆板及鳥巢鞦韆等11項老少咸宜的遊憩設施,供小朋友於林間冒險、挑戰,長輩也能悠閒遊憩或體驗健身設施,營造適合親子同樂的特色遊戲場。新增設施工程正進行最後整備,可望下周開放使用。

縣長徐耀昌關心公園2.0計畫一公園一特色改造進度,21日上午由水利處長楊明鐃及施工單位陪同,視察各項全齡化遊戲設施,重視公園的安全與舒適性;另有議長鍾東錦、市長羅雪珠及縣議員、里長多人也到場關心,並實際體驗遊戲設施,重拾童年回憶。

水利處長楊明鐃與規畫單位簡報指出,改善並新增設施的蟠桃公園,以「林間尋遊」為主題,打造全齡親子遊樂設施,在主體遊戲場有棧道、滑梯、滑竿、攀爬牆板等設施,周邊另有鳥巢鞦韆、遊轉飛輪及協力翹翹板;公園內的老茄苳樹則保留下來,方便家長和孩子乘涼休息,增設的涵洞可讓小朋友穿梭活動。現場施工人員忙著做最後整備工作,水利處預告下周二可開放使用。

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等一行,進一步了解各項遊戲設施與體健設備,途中並就有關地面落差、安全防護及各項設施的造價和功能,充分交換意見,而打造優質公園滿足在地鄉親的需求,正是大家一致的目標;施工單位將彙整各方意見納入檢討考量,全力整備到最完善且安全的程度,讓親子安心休憩。

(圖說:縣長徐耀昌指示設施務必完善安全。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縣長徐耀昌表示,蟠桃公園已使用逾30年,部分設施出現老舊、不堪使用甚至危險的情形,配合縣府積極推動的公園2.0計畫,不僅優化公園環境,還增添許多老少咸宜的遊憩設施,讓各年齡層的鄉親都適合使用,緊鄰的風雨球場,也是青少年打球運動的熱門場所,兩者相得益彰,可以發揮更大效益。

徐耀昌說,都市計畫內可說寸土寸金,因此縣府盤點檢討18鄉鎮市的舊有公園或閒置空間,推動一鄉鎮一特色公園,優化環境並增添休憩設施,可迎合地方休閒運動需求;今年縣府再爭取1億多元經費,擴大建置風雨球場,讓青少年或喜愛運動者,能就近運動強健體魄,孩子有良好環境快樂成長,年輕男女相對會提高養兒育女的意願。另外,縣府分別在苗栗和頭份兩地,正規畫兩座大型親子館,未來不論炎熱、寒冷或有風雨的天氣,親子活動仍可如常舉行。

(圖說:ㄒㄒㄧㄒㄧㄤ香香ㄨ香ㄍㄨ香ㄍㄨㄢ相關香公園設施最後整備。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