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532萬活絡地域間行的安全 虎尾鎮縣道158線路面改善 預計9月完工

(圖說:斥資532萬活絡地域間行的安全 虎尾鎮縣道158線路面改善 預計9月完工。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虎尾鎮縣道158線位於興中里、廉使里26K+500~27K+050處,近550公尺道路鋪面,因眾多車流量及來往重車輾壓,造成下陷龜裂破損、道路功能不彰,影響民眾行車安全。為此,雲林縣政府自籌532萬經費辦理改善,預計今年9月之前完工。今(22)日下午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率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偕同虎尾鎮長丁學忠、縣議員陳俊龍、黃美瑤、王鈺齊、興中里里長蔡添丁等地方代表實地現勘,向鄉親說明施工規劃,並聽取地方意見。

謝淑亞副縣長表示,坐落於虎尾鎮興中里及廉使里段的縣道158線,連接虎尾鎮市區、雲林高鐵站、縣道145線木棉花道及芒果大道規劃案、前瞻旗艦型縣道145乙線高鐵大道改善工程等重要景點聯絡道路,是虎尾鎮非常重要任督二脈,更是都市計畫區內重要聯絡道,惟來往車輛頻繁,其鋪面經公所陳情及本府巡查修復因車流量眾多造成道路下陷龜裂破損道路功能不彰。

路面平整維護的是民眾出入安全,如何讓鄉親有條安全、平整的路,是張縣長、鎮長及各位民意代表大家共同關心的功課。謝副縣長指出,縣道158線路面改善經費已到位,今日特地邀集鄉親共同探討,盼透過基礎道路鋪面改善,維護民眾出入安全、減少交通事故,為鄉親提供更舒適周全行車環境;另在施工期間,或多或少造成鄉親有些不方便,也請大家多多體諒。

(圖說:縣道158線連接虎尾鎮市區、雲林高鐵站、縣道145線木棉花道及芒果大道等規劃案,
是虎尾鎮非常重要任督二脈。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縣道158線前後段都已施工,靠近土庫段透過前瞻計畫已施作2公里多,並於去年完成;近斗南段也施作一部份。此次虎尾鎮縣道158線路面改善工程總經費532萬,針對道路鋪面進行修復長度550公尺、寬度10公尺;另就下陷龜裂處進行路基改善長度400公尺、寬度3公尺、深度0.3公尺。透過道路鋪面更新,達到地區道路新舊路面品質改善縫合,讓民眾車輛行駛上更加安全,全案工期大約30天,開工後30日內完工,估計今年9月之前完成。

最後謝副縣長也感謝本府路平志工群組村里長及警察單位在各地方鄰里進行各案巡查修補及路面狀況通報,配合本府巡查修補及地方公所通報及施工修繕,期盼透過即時通報平台能持續及完善的,對社區與用路人提供更好的道路品質,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