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異常氣候致食用玉米災損 雲縣成功爭取全縣列入災害現金救助

(圖說:張麗善縣長下鄉勘查玉米災損。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今年年初氣候不穩定,5月份又發生霪雨、強風及豪雨等造成食用玉米受粉不良致果穗短小、脫粒情形,影響玉米品質及產量,本縣各鄉鎮市災損陸續呈現,經縣府向農委會爭取,21日再獲農委會公告,將先前未納入的其他16個鄉鎮市全列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雲縣府早在6月8日邀集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中區分署到災損鄉鎮現場勘查確認災情,並立即建議農委會公告救助,先前已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採納公告有:元長鄉、東勢鄉、土庫鎮及褒忠等鄉鎮為辦理食用玉米現金救助地區。

惟因本縣各鄉鎮食用玉米受災陸續發生,張麗善縣長關心農民的損失,復於6月16日由縣府農業處再次邀集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中區分署到現場勘查確認災情,並於當日(6/16)函請中央公告雲林縣全區(元長、東勢、土庫等先前公告區外之鄉鎮市)食用玉米現金救助。

農委會於21日正式公告救助,張麗善籲請有種植食用玉米,如有受損達20%以上,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請於6月22日至7月1日到土地所在地公所辦理申報,降低損失,也能提早復耕;食用玉米救助額度為每公頃4萬1,000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