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應變能力 金寧鄉公所舉行年度民防訓練

(圖說:金寧鄉公所舉行111年度民防團隊常年訓練。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寧鄉公所舉行111年度民防團隊常年訓練,團長楊忠俊期許任務編組的民防團精進民防工作技能及服勤措施,並廣為宣導基層民眾對民防概念及災害防救的認知,以發揮平時防災救護的效率,戰時有效支援軍事勤務之任務。


為增進民防知能,落實民防團隊編組,鄉公所援例辦理民防團常年訓練,由鄉長兼民防團團長楊忠俊主持,鄉公所員工以及基層村長任務編組的民防團參與訓練。楊忠俊表示,不管是救災、救護,或是發生戰爭災害,民防團健全的組織可以發揮動員的效率,有效運用民力,發揮民間自衛自救功能,平時支援救災和救護的工作,戰時可以支援軍事勤務。他期許民防團團員要精進民防技能,也要學習救災和救護的技能,為維護離島鄉民生命和財產的安全,付出一份力量。希望民防團員加強宣導基層民眾有民防概念及災害防救的認知,灌輸多一分的準備,減少一分的傷害和損失的防災觀念,以減少災害發生的傷亡。


課程以「精簡實用」為原則,採教官講解、電化教學等方式實施,包括居家火災預防、社區防災知能及自救(消防局代理副局長林俊)以及由全球疫情與天災之威脅看各國動員因應策略(電化教學)、生物恐怖攻擊事件的認識與應變原則(電化教學)。


課程最後也安排意見交流,鄉長楊忠俊聽取民防團員提出的意見,期許大家做好份內工作,也希望他們做好鄉里服務的工作,共促地方的和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