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地震 縣長饒慶鈴上午現勘鹿野寶華橋及納骨塔災情 呼籲鄉親持續保持警戒

(圖說:鹿野納骨塔約有五分之二櫃位受損情況。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台東縣在17日晚間2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4有感地震,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即於晚間23:30親自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了解縣內各地災情,並在18日上午8:30由建設處許瑞貴處長、民政處鍾靑柏處長、鹿野鄉李國強鄉長、海端鄉長胡金至等人陪同下,到鹿野鄉寶華大橋(已封閉)、鹿野納骨塔及加樂橋了解地震災損狀況,陳宏宗、黃瑞華及楊清順等縱谷地區多位議員也到場表達關心。

縣長饒慶鈴表示,經現場了解,鹿野納骨塔約有五分之二櫃位受損情況,縣府與公所會即刻通知家屬開會研商,在取得家屬同意後盡快協助復原。

至於寶華橋部分,因為已經有40年的歷史,牆面有多處龜裂,之前也曾因地震而有受損的狀況,幸好前幾年已加強防護措施,並已經向中央提出4億元寶華橋新建計劃,縣府會搭設便橋以利往來車輛通行。

(圖說:寶華橋因為已經有40年的歷史,牆面有多處龜裂。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加樂橋部份則為橋樑與道路銜接出現裂縫,目前橋樑結構沒有問題,縣府會進行補強工作。

縣府說明,目前台東縣約有20多位民眾因地震受傷,所幸大多已返家休養。提醒鄉親這幾天陸續仍可能出現大小不等的餘震,請鄉親保持警戒,務必注意安全。

(圖說: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了解縣內各地災情。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另外,臺東縣政府也緊急發出停班課通知,因台20線南橫公路道路坍方落石,道路中斷,海端鄉海端村新武、霧鹿村及利稻村,9/18日自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上課。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