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中被世界看見! 電影 《我心我行》 獲 影展 好評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支持的台灣藝術電影長片《我心我行》,繼英國倫敦LEAFF影展世界首映、金馬影展亞洲首映暨入圍獲獎後,全台巡迴感謝特映會昨(3)日以台中作為終點站,導演姚宏易、執行監製陳薇、製作統籌陳伯全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特別出席與影迷進行座談,共同推薦這部獲得第59屆金馬獎肯定的藝術佳片。

圖說: 《 我心我行 》 全台巡迴感謝特映會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我心我行》是一部創作能量強大的藝術電影長片,製作團隊在電影技術的各個層面上都煞費苦心,導演姚宏易、舞蹈家許芳宜、電影配樂李哲藝與林強,三位一體、大膽創新的平行創作,融合呈現出國內影壇少見的藝術佳作,透過專業影廳大螢幕的放映,更顯精彩、動人,更能傳達烙印至觀眾和影迷的心中。他恭喜這部片獲得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及國內外各大影展的肯定,台中市長期支持影視產業發展,能夠參與並支持這樣一部優質國片的產出,非常榮幸。

執行監製陳薇說明,《我心我行》由侯孝賢監製、導演姚宏易執導兼任攝影,並由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明華園國寶級演員孫翠鳳、金鐘影帝陳竹昇、金馬影后謝盈萱等人領銜主演,加上數十位因爲電影徵選而來的群舞者,以及來自台中,涵蓋老中青三代數十位的群眾演員共同參與演出。劇組為了感謝台中市政府及鄉親在拍攝期間的熱情支持,特別選擇台中作為全台巡迴感謝放映的終點站,並透過映後座談,與觀眾分享拍攝期間在台中取景的美麗地標,以及中台灣影視基地的實務拍片經驗。

此外,她也代表劇組再次感謝市府在《我心我行》這部電影製作過程及電影行銷上實質強大的熱情協助,是各級政府單位中首先給予實質經費補助的單位,滿足開拍初期資金調度需求,期間也提供多面向的協助,讓這部不論是製作難度或審美觀點都突破台灣電影許久未見高度的作品,能夠與觀眾相對面,也希望台中的影迷們能夠持續進戲院支持這部電影,感受台中的美景及文化底蘊。

導演姚宏易則說,他是台中在地人,雖然長年在北部打拼,但能有機會透過自己的雙眼、透過《我心我行》這部電影,讓世界看到家鄉台中的畫面,感到特別與有榮焉。在《我心我行》電影中,在實景空間的呈現可以看到高美濕地、雪山東峰、中山醫學大學旋轉樓梯等獨具一格的景色,在虛擬空間上,則是選在全台首屈一指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攝影棚內拍攝,由美術指導翁定洋搭建這部片最巨型的場景,來呈現舞劇「高牆」的抽離虛幻感。片中旋轉房間,也是與台中在地的建築材料團隊合作,仿照許芳宜位於紐約公寓的室內陳設,並在拍攝時用巨型吊車壓入深水池中,呈現出電影交錯的虛實想像。

新聞局指出,《我心我行》是今年下半年國片的大熱門,電影上映後帶領國片起飛,挑戰台灣電影美學的高度,提升國人觀影經驗的新視野,該片獲得第59屆金馬獎以及國內外各代表性影展肯定,目前全台持續熱映中,希望影迷們能夠一起熱情支持台灣電影、也讓《我心我行》能承著金馬的熱度,繼續發光發熱。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