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捷運綠色好行 邀請國內交通運輸業齊聚栽種樹苗 善盡社會責任 北捷ESG時代正式來臨

(圖說:新莊機廠照片。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綠色運具之一的臺北捷運,推行ESG不遺餘力,特地選在一年一度植樹節前夕舉辦「臺北捷運 綠色好行」植樹活動,邀請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及捷運工程局,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及新北捷運公司;遠道而來的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桃園捷運及臺中捷運公司等軌道同業,以及國泰世華銀行等,於3月10及11日兩天,分別在捷運北投機廠及新莊機廠栽種樹苗,為地球環境盡份心力,同時宣告北捷ESG時代正式來臨。

臺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表示,ESG是近年來的重要議題,代表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臺北捷運在綠色交通運輸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於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更是責無旁貸;植樹節前夕邀請國內各大運輸代表一起栽種樹苗,種下的不只是環保希望,更是北捷ESG的開始,未來將繼續在捷運場站種下近百、近千株樹木,同時持續重視環境永續議題,善盡社會責任。

(圖說:綠色運具之一的臺北捷運在一年一度植樹節前夕舉辦「臺北捷運 綠色好行」植樹活動。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趙紹廉指出,為推動環保及減少碳排放量,臺北捷運於機廠內設置太陽能板,設置容量高達21.5百萬瓦;此外,目前正著手評估設置電動公車充電場站,促進資源善用進而資源共享,若這項目標得以順利推動,將是公司ESG往前邁進的歷史里程碑。

總經理黃清信則強調,透過ESG檢視公司整體表現,更具指標意義,好的企業不但要有亮眼的財務表現,同時還要照顧員工與股東,更重要的是承擔社會責任,達到永續經營。很榮幸能參與親手栽植樹苗活動,樹木能吸音、吸塵、減碳,多種一株樹,對同仁的健康就多一份保護。未來我們不但要繼續努力,更要邀請同仁們一起參與,北捷不但是綠色運具,更是具有環保意識的工作團隊。

臺北捷運本身就是綠色運輸,對臺北市綠能貢獻功不可沒,近年更積極響應能源政策,將捷運資產活化再利用,分別將6座捷運機廠屋頂轉化為太陽能光電廠,穩定提供潔淨綠色能源。107年北投機廠太陽能光電系統率先完工,是臺北市第一個電業等級的太陽光電電廠,陸續完成土城、蘆洲、木柵、內湖及新莊等5座機廠太陽能光電系統,朝「環保永續、綠能供電」的目標邁進,貢獻企業社會責任。

本次栽種的樹苗,經評估後選定原生種「榔榆」,特色為葉形小而青綠且壽命長,原產東亞溫帶及亞熱帶地區,樹高可達25公尺,非常適合用於庭園樹或行道樹。今日種下的榔榆,未來將在捷運場站開枝散葉、成長茁壯,如同北捷企業精神般屹立不搖。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