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環保局 邀大家垃圾減量 使用循環容器不麻煩 從「買便當」開始

使用循環容器不麻煩,臺東環保局邀大家垃圾減量從「買便當」開始。為推動垃圾減量政策,臺東縣環保局鼓勵民眾多使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設置「提供可循環容器盛裝餐點業者名單查詢網」,供民眾查詢有提供循環容器的店家或可自備循環容器前往消費購買美食的店家,其中,臺東縣轄內目前共計有22間店家,歡迎民眾多利用,也歡迎更多餐飲業者加入,共同參與垃圾減量行列,一起用實際行動維護臺東環境,讓經濟與環保能永續經營。

臺東環保局 資源循環
圖說:臺東縣以永續發展為施政目標,資源循環及源頭減量更是面對垃圾處理重要的一環(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縣以永續發展為施政目標,資源循環及源頭減量更是面對垃圾處理重要的一環,要維護臺東縣環境的永續發展需要更多縣民共同努力,減塑生活從自備循環容器開始,降低一次用物品變成垃圾的機會,讓臺東邁向環保永續縣市。

環保局指出,民眾欲購買便當前,可透過「提供可循環容器盛裝餐點業者名單查詢網」查詢店家業者資訊,若10位民眾,每日午餐都自備容器購買,一個月就可減少300個一次性便當容器產生;環保局也鼓勵縣內有更多餐飲業者加入,若想加入可填寫「有意願以可重複清洗容器盛裝餐點外送之餐飲店家」表單申請。

臺東環保局 使用循環容器不麻煩
圖說:使用循環容器不麻煩,多一份用心,少一份垃圾(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環保局呼籲,使用循環容器不麻煩,多一份用心,少一份垃圾,期望大家逐步養成「自備、重複、少用」的環保觀念,減少資源浪費及廢棄物的產生,讓臺東環境更美麗。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