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打造「慢.精品」農遊體驗創新 12/29邀您一同暢談花蓮美的感動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政府為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積極結合在地特色,發想創新體驗活動,日前辦理「休閒農業體驗活動創新發想競賽」,將在今年12月29日於美崙飯店進行競賽優勝的頒獎儀式,在縣長徐榛蔚以「慢、精品、花蓮」形塑城市品牌新形象之際,同時邀請薰衣草森林王村煌董事長,到訪花蓮,談論感動經濟結合花蓮當地農業特色的各種機會。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明,「休閒農業體驗活動創新發想競賽」活動特別邀請到專家學者進場輔導報名業者後才進行競賽,目的是希望實際協助業者發展農遊創新體驗。我們匯聚了全縣五大休閒農業區(壽豐、馬太鞍、舞鶴、東豐、羅山)及周邊業者,推出共20種結合在地特色的創新體驗活動,競賽最終誕生出8名優勝者,在休區夥伴們的熱情響應下,各家所推出的農遊體驗種類豐富、各有千秋。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吳昆儒表示,最令人驚嘆的是今年欣綠農園巧妙運用當地現有的場地資源發想出自走生態體驗盒,帶領遊客走入生態觀察自然環境的奧妙,獲得許多評審委員的青睞,其他獲獎業者也不遑多讓,推出各具特色的創新農遊體驗,如大自然體驗農家體驗製作豆渣鬆餅DIY;吉林茶園的拼茶玩樂,加入了花果,品嚐在地食材,玩出新滋味;宇還地有機農場的蜜蜂生態五感體驗(導覽、接觸、採摘、品嚐、觀察);江玉寶有機農園的百合種植導覽體驗;法拉斯有機咖啡休閒體驗園區的製作烘焙煮沖咖啡品嚐;立川漁場的農村廚房,讓民眾親自下水體驗漁民的生活,採集食材,零距離的產地到餐桌;范家愛玉園的愛玉DIY及有機園區導覽解說。吳昆儒說,感謝夥伴們為花蓮縣齊心協力,為花蓮休閒農業增添個多繽紛色彩與蓬勃活力。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29日頒獎當天,花蓮縣政府同時舉辦大師講座,以花蓮美的感動為主題,邀請薰衣草森林董事長王村煌蒞臨花蓮,談論薰衣草森林是如何結合美學的力量與感動體驗來推動旗下品牌的操作,以薰衣草森林經營花蓮在地民宿-緩慢的角度,分享在地的美好故事,並且呼應花蓮縣長徐榛蔚積極打造的「慢.精品」,透過不同的角度尋找花蓮新契機,探討花蓮美的感動與未來花蓮休區夥伴們發展的可能性。

花蓮縣政府表示,未來縣府也將會持續協助休閒農業區的夥伴們,期望帶動花蓮縣農遊觀光人潮,新年與春節連假將近,縣長徐榛蔚歡迎對休閒農業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訪花蓮,來一場在地特色的「慢.精品」農遊之旅。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