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成立加強防疫力道 新竹縣完成首座大型疫苗接種站

圖說:新竹縣長楊文科7日上午偕同新竹縣醫師公會理長古有韾、麥建方、羅世績醫師,視察剛建置完成、位於體育館戶外迴廊的新竹縣首座大型疫苗接種站(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7日上午偕同新竹縣醫師公會理長古有韾、麥建方、羅世績醫師,視察剛建置完成、位於體育館戶外迴廊的新竹縣首座大型疫苗接種站。楊縣長表示,鑑於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成立必需加強防疫力道,特別指示衛生、工務單位假日趕工大型疫苗接種站,目前並徵募近80位熱血醫護排班支援疫苗接種(初期每日3~5組),待疫苗到貨後可立即依序為民眾免費施打疫苗,預估體育館接種站一天可接種1000劑,而全縣各接種站的目標接種量是日拚一萬劑。

圖說:新竹縣首座大型疫苗接種站(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衛生局表示,位於戶外的大型接種站動線接近200公尺,在工務處協助下,相關照明及電力設備、環保廁所、指引看板、保持社交距離的地貼、分隔紅龍都已準備就緒。這處場地既通風又寬敞,據麥醫師表示,是目前為止竹竹苗地區最大的疫苗接種站,而場地布置和施打流程在醫師公會協助下,已建置妥當,毗鄰的體育場有500個汽車位,民眾也可方便的停車。

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衛生局表示,目前新竹縣疫苗接種的合約醫療院所:包括8家醫院(每天接種4000劑)、13家衛生所(每天接種 1300人次)、8家診所(每天接種 400人次)、社區接種站10站(每天800劑),以及今天完成的體育館大型接種站。另外,竹東鎮、湖口鄉也正規劃高規格防疫的大型接種站,並接洽竹北地區更多診所加入施打新冠疫苗的行列。

楊縣長強調,疫情嚴峻民眾施打的意願愈來愈高,雖然中央疫苗還沒到位,但一定要事先部署、加快接種的效率,一旦疫苗大量到貨後就可即刻啟動大型接種站接種作業。

楊文科縣長再次呼籲鄉親,即使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仍應持續落實勤洗手、佩戴口罩、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確保自身健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