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家無處去? 新北陪你瘋電競「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線上開打

圖說: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線上記者會中特別邀請《英雄聯盟》校園聯賽知名選手RB與知名實況主統神同台互嗆(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訊】暑假在家太無聊嗎?新北陪你在家熱血體驗電競快感!新北年度電競盛會「2021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即將於7月10日線上開賽,本次賽事項目除最受歡迎的《英雄聯盟》外,更首度加入生存手遊《Free Fire – 我要活下去》,總獎金逾超過250萬新台幣,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4,000位好手報名參賽,今年賽事將於Twitch 實況轉播。
賽前更將舉辦盛大的線上記者會,6號當天上午11點,由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何怡明、主辦單位鍇睿行銷顏宥騫執行長、中華電信及Intel英特爾等合作夥伴,共同宣布這場精彩賽事正式啟動。何怡明局長表示:「今年突如其來的肺炎疫情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但是危機同樣會帶來轉機,在疫情未退燒下,帶動宅生活需求與零接觸商機的興起,電競及遊戲產業將更有異軍突起的機會,於眾產業中逆勢成長。」
經發局補充,電競是未來強勢發展的產業,市府為推廣電競活動,自去年開始與民間賽事單位、電競產業攜手舉辦「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創造專屬新北的電競品牌。去年首屆亞洲盃總決賽,有3,300人次到場同樂,整體賽事更創下400萬人次線上收看的佳績,今年暑假市府同樣打造大型國際電競賽事平台,讓年輕朋友透過賽事精進競賽技巧與參與經驗,也推升電競相關產業商機與發展動能。

圖說: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左上)、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左下)、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馬宏燦(下中)、Intel台灣分公司行銷總監裘佳敏(右下)、鍇睿行銷執行長顏宥騫(右上)共同宣布開賽(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為了將新北打造成頂尖的電競城市,市府更創全國之先,將電競納入10月「全國運動會」的正式賽項,展現對電競運動的大力支持。未來除了積極舉辦大型電競比賽,更注重電競人才培育,將資源集中在三大領域,包括「場域建置」、「人才培育」及「活動推廣」等。
首先,「場域建置」上主要以三重區的「新北電競基地」做為市府推動電競的核心場域;另外「人才培育」部分,自107年起新北就積極舉辦各項電競課程,包含賽事企劃、製播、影音編輯等,至今已有上千人次報名上課,為電競產業注入新血,未來更進一步在今年(110年)下半年,推出電腦繪圖、動態補捉攝影等課程,讓新北成為電競產業的人才培育庫。而「活動推廣」方面,後續將視疫情趨緩,規劃電競體驗營及電競ACG活動等活動,透過有趣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電競的魅力,提升產業全面發展。
新北市政府特別感謝中華電信、Intel英特爾、中國信託及MSI微星科技等國內外及新北企業夥伴,對於電競賽事的協力,集結企業力量,新北電競才會更強大,讓電競文化在新北持續發酵,產業蓬勃向上。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