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茶油X在地蔬菜 在家防疫也能輕鬆做好料理

圖說:蔬菜箱菜色包含南瓜、地瓜葉、空心菜等,可於line上詢問每週菜色(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訊】三級警戒已確定延長到7/26,在防疫期間如何採買到新鮮健康的食物成為了日常的煩惱,新北市淡水樹興農再社區推出蔬菜箱,蔬菜皆為當地小農耕作,民眾可以挑選喜愛的蔬菜,社區夥伴也提供在地親送到府的服務,與此同時也能將食物里程距離拉短,以減緩對環境的傷害,搭配上社區特色蒔茶油,就能在家中變出一道道健康可口的茶油料理。

圖說:蔬菜箱為當天現採、分裝(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樹興社區已推行無農藥耕作多年,除了能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全、安心,同時也能對環境永續發展有相當大的幫助,透過不使用農藥耕作能減少對土壤及周遭河川的破壞,亦能讓民眾吃到最健康、乾淨的蔬果,並且社區從無到有推動農地、茶園復耕,開創社區共同品牌「真蒔樹興-蒔茶油」,現在都成為了社區的重點特色,近年來社區更進一步推動「食農教育」,讓大家能認識食材的原貌。
  
社區青農每週四會公告當週蔬菜箱菜色,並於週六親送至淡水鄉親府上,民眾可以選擇喜愛的蔬菜,再使用社區自製的茶籽油,在家就能做出各式各樣的茶油料理,像是茶油炒飯、茶油雞都是很受喜愛的菜色。而現在正值秋葵的產季,社區也有種植秋葵,不少人喜愛它獨特的口感,同時它也是種營養價值高的蔬菜,含有鉀、鈣、維生素C、維生素B1、膳食纖維等人體所需營養,利用茶籽油搭配上當季的蔬菜,就能料理出各種帶著茶油獨特香味的佳餚。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農再社區夥伴們平時多有自種新鮮、健康的蔬果,讓民眾不用擔心吃到有農藥殘留的蔬果,在疫情期間民眾雖無法到社區實地選購,但民眾可上網搜尋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美味健康得來速」支持各區在地小農,在家也能夠吃在地、食當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