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孩童喘口氣!北市安親班、幼兒園逐步解封

圖說:幼兒園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臺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本市各級學校從5月18日停課,家長和學生都悶壞了,幼教業者也相當思念原本活潑歡笑的園所環境!目前疫情尚在可控制範圍,家長、孩童和業者的聲音我們聽到了! 北市教育局研議逐步開放教育館所,第一步先針對幼兒教保服務及照顧與校園場地開放兩大面向進行規劃。
北市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安親班)自110年7月27日起有條件開放,重新成為家長的後盾,學童人數降載至50%,招收學童順序為醫護人員家庭子女;警察、消防人員家庭子女;低收、中低收入戶子女;雙薪家庭且無其他親屬照顧資源之家庭子女及其他經園所評估有專案照顧之必要等。若超過50%學童人數容納量,由園所評估學童需求決定錄取順序。師生全程佩戴口罩及量測體溫,調整供餐方式以個人套餐為主,用餐時需增加隔板,座位固定、採梅花座並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原則不開放家長及民眾進入園所或中心,必要進出人員實名制。
為讓市民能就近使用開闊公共空間運動,本市中小學學校,除非正值學校重大工程和擔任疫苗接種站者,操場自110年7月31日起全面對外開放,同一時段容留人數降載至原規模容納人數之75%,實名制入場,僅開放戶外運動場地(如操場、網球場、羽球場等;網球場、羽球場僅提供單打),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及避免接觸,可自備飲水(校園飲水機不開放)。另外泳池、個人運動設施(如單槓、健身器材等)、有身體密切接觸之虞之籃球場、棒球場、排球場等仍不開放。學校每週一校園場地暫停開放並進行清消。
教育局請親師生及市民務必遵守各場所防疫指引,仍以戒慎恐懼的心面對疫情,隨時關注自身健康、留意疫情動態,如有身體不適情形,亦請儘速就醫,以維護自我身體健康,希市民朋友們共同為臺北努力、為臺灣祈福,順利度過疫情挑戰。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