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幼兒園逐步解封,降載可提供34,000名幼兒教保服務

圖說:北市幼兒園逐步解封,降載可提供34,000名幼兒教保服務(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因應疫情警戒降二級,臺北市幼兒園將於明(27)日起至8月9日逐步解封,預計招收幼兒園原招收人數之50%。今(7/26)日臺北市教育局曾燦金局長至私立德星幼兒園視察幼兒園復課防疫前置作業準備情形,該園教職員工全數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師生全程佩戴口罩及量測體溫,調整供餐方式以個人套餐為主,用餐時增加隔板,座位固定、採梅花座並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即室內活動空間每人已2.25平方公尺計),不開放家長及民眾進入園所,必要進出人員實名制及量測體溫。德星幼兒園負責人陳春銅董事長表示,德星幼兒園配合教育局的政策降載招收至多75名幼兒,目前準備工作皆已完成,隨時可以提供安全無虞的環境。

圖說:北市幼兒園逐步解封,降載可提供34,000名幼兒教保服務(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德星幼兒園位於臺灣陳氏大宗祠德星堂(簡稱陳德星堂)內,是北市唯一設置在百年古蹟內的幼兒園,建築物及環境古色古香,富有文化氣息。該園核定招收150名幼兒,於110學年度簽約加入準公共幼兒園。曾燦金局長表示肯定德星幼兒園在防疫工作努力,也感謝該園一同加入準公共幼兒園的行列,屆時大同區公共化比例將超過7成,北市也將達成12行政區「區區有準公共幼兒園」之階段性目標。
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後除了提供更多平價的教保服務供應量,同時也能保障教保服務品質及老師們的薪資。此外,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本市為保護幼兒園及幼兒的身體健康,自7月27日採逐步解封方式,有條件開放幼兒園,更能讓家長安心返回職場。
自110年8月起,就讀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的收費將再降低,未來就讀公幼每月繳費不超過1,500元、非營利幼兒園不超過2,500元及準公共幼兒園不超過3,500元。教育局將持續推動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增班設園,同時鼓勵符合合作條件之私立幼兒園簽約加入準公共幼兒園,除可實質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亦透過北市首創「部分負擔(copay)教師及教保員薪資暨營運經費補助方案」,保障及穩定提升準公共幼兒園教師(33K起/月)及教保員薪資,以創造幼兒、家長、教保服務人員及幼兒園四贏局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