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2級助就業 陳信瑜宣布就服站即日起恢復實體微型徵才、千人上工7000職缺為畢業生加薪

圖說:降二級助就業 陳信瑜宣布就服站即日起恢復實體微型徵才 千人上工7000職缺為畢業生加薪(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全台今年6月失業率創下史上新高紀錄4.8,就業市場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隨疫情警戒調降2級,北市勞動局即刻「就」援!即日起恢復各就業服務站實體微型徵才活動,再加上「『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專案」,企業不斷湧進,目前計有229個企業、7,097個工作機會,穩定就業再加薪2萬!

陳信瑜表示,疫情期間企業徵才腳步趨緩,雖有職缺但進用速度較慢,配合降2級,已指示就業服務處所屬各就業服務站即日起將重新開啟微型現場徵才活動,協助企業加速進用腳步,進而縮短失業者等待上工期。歡迎有求才需求的企業逕洽北市各就業服務站預約活動時間!

陳信瑜表示,北市府也為勞工審核優質企業,皆無減班休息、大量解僱、重大勞資爭議等問題,以穩定長期就業為目標。「『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專案」更吸引許多知名企業參與,又以「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製造業」為大宗,包含景碩科技、南亞電路、全聯、宜家家居等,企業加入就業專案徵才、民眾投遞履歷必須要在9月30日前完成,而對企業僱用及勞工工作期間的補助計算,更延長至11月30日。

請民眾務必在就業期滿後15天內送件申請補助,成功就業期滿3個月後,勞工及企業可拿到「防疫就業加給」最高2萬元、「企業即時進用獎勵」最高1萬5,000元。相關徵才活動訊息請洽台北就業大補帖,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就服處強調,另外非北市市民,如需運用北市職缺就業,也可申請中央「安穩僱用2.0計畫」,此次就業專案職缺同步在「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雇主及勞工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僱用失業勞工從事全時或部分工時工作,雇主及勞工最高可領3萬及2萬的獎助及獎勵津貼。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