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補教專案疫苗接種今完成,確保補教業安全營運、師生放心上課

圖說:鄭市長前往陸軍專科學校體育館,視察補教專案疫苗施打情形(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9)日上午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及陸軍專科學校體育館,視察第三輪民眾疫苗接種及補教專案疫苗接種情形。鄭市長表示,補習班陸續恢復開班,依規定必須完成工作人員疫苗接種達14天,如未施打疫苗則需具備定期快篩或PCR核酸檢驗陰性證明,針對本市1,282家補習班,市府昨(28)日已發放7,500份快篩試劑作為第一劑快篩使用,為期3天的補教專案也將於今日施打完畢,希望協助補習班、安親班等單位安全恢復營運,讓家長及學生放心上課,減輕暑假期間的家庭照顧負擔。
 
鄭市長指出,截至昨日為止,桃園市疫苗覆蓋率達三成,第四輪COVID-19疫苗預約至今日中午12時,桃園市開放預約量能為12萬7,543劑,涵蓋37處接種站、107家診所、13家衛生所及19家醫院,第四輪預定施打時間為7月31日、8月5日、8月6日共3天。
 
鄭市長表示,巨蛋體育館接種站1天可服務1,600人,並開放市立田徑場方便接種民眾免費停車,相當受歡迎。本站由榮總桃園分院盧星華院長率領醫護團隊,改良宇美町式打法為「桃園打法」,接種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坐在同一個位置上,完全不需要移動,由醫護人員移動分四區順暢完成疫苗接種工作;市府服務團隊在現場友善引導,並特別規劃「2020東京奧運」加油區,本屆東京奧運桃園市共有8位選手參加,包含田徑標槍的鄭兆村、體操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射箭的魏均珩、射擊的田家榛、羽球的周天成、跆拳道的蘇柏亞及黃鈺仁、高爾夫的李旻,邀請市民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鄭市長指出,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接種站由邱炳坤校長領導服務團隊、林口長庚醫院負責醫療服務,陸軍專科學校體育館接種站則由周國健校長領導服務團隊、國軍桃園總醫院林致穎院長率領醫療團隊,兩站都提供友善、貼心、專業的服務,疫苗接種動線規劃流暢、環境舒適、停車方便,獲得市民肯定,預約情況都非常踴躍,鄭市長感謝學校及醫護人員的用心與辛勞。
 
鄭市長提到,目前正緩步解封,但仍要做好個人防護工作,疫情最後清零階段的疫調追蹤也越來越嚴格,希望順利收斂疫情,同時也要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目前桃園市疫苗覆蓋率達3成,在疫苗供應充足下,期盼8月底能達到4成5至5成疫苗覆蓋率,雖然疫苗的國際供應鏈十分吃緊,但只要有疫苗,市府就會盡快安排施打,提升整體保護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