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8日幸福野餐趣報名秒殺 因應疫情現場不用餐

圖說:總爺野餐音樂會(圖片來源:臺南市市長黃偉哲FB)

臺南市響應「515國際家庭日」,5月8日下午3時將於總爺藝文中心辦理「愛家515 幸福野餐趣」,市長黃偉哲邀本市大小朋友闔家參與,但因應量疫情擴大,現場將不用餐。黃偉哲表示,考量疫情狀況,臺南維持採取嚴格秋冬防疫專案措施,持續到5月15日。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本活動雖屬室外活動但仍將維持實聯制、戴口罩、及停止現場試吃等飲食行為等。為落實防疫措施,參與家庭不得於現場飲食,向參與家庭表達歉意,也歡迎大家坐在幸福浪漫的草皮上及湛藍的天空下,欣賞創意多元學生表演,沉浸在鼓聲、薩克斯風音樂饗宴,跟著台上學生婆娑起舞。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515國際家庭日之目的,係為提高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性的認識,促進家庭和睦、幸福和進步。活動因應5月15日國中教育會考,特別提前一週,以歡迎家長丶市民及大小朋友共襄盛舉,一同營造家人美好相聚時光,建立美好溫馨的回憶。

家教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到YOYO親子帶動唱,月亮姐姐及羚羊哥哥示範最青春有勁的肢體語言,親子一起快樂擺動、一起熱情奔放的吶喊,現場還有卡片傳情DIY體驗區、創意氣球互動區、魔法夢幻泡泡秀及街頭藝人的表演,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新奇又有趣。

為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並落實防疫,參與家庭健康把關,活動會場將實施4大防疫配套措施,包括會場服務台設有酒精,民眾入場前可先使用酒精消毒、管制會場出入口,開設2個入口的服務台、進入活動範圍實施實名(聯)制,進場人員配合登錄姓名及連絡電話後,由服務人員在手上蓋印章即可入場、民眾入場後請維持社交距離,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應戴口罩,民眾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應避免前往。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