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育行動刻不容緩 眾人攜手為救傷海龜祝福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致力海洋環境教育及保育工作,為增進民眾瞭解人類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環保局15日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海保署、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於後壁湖沙灘進行海龜野放,由環境教育推手台灣潛水志工、長榮百合國小師生、四林國小號召共200位學童參與,透過海生館獸醫解說海龜保育正確知識後,營造環境友善的野放空間,2隻救傷治癒海龜在眾人的祝福下,喜孜孜重返最熟悉的大海。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表示,本日野放之兩隻綠蠵龜,分別是110年1月及5月由雲林縣安檢所通報流刺網誤捕,經由後送至海生館收容治療,兩隻海龜分別重4.4公、10.2公斤,皆為青年綠蠵龜,經收治細心照顧,健康狀況良好,活力十足,於今安排野放,順利地回歸大海。

環保局指出,台灣潛水及所屬的恩瀛企業有限公司長期監測海洋生物,除傳授民眾潛水技能外,每年捐出潛水旅遊營業額的1%,將營收回饋給海洋,希望潛水與海洋都能美麗而永續,另外,來自瑪家鄉的長榮百合小學,非但重視原住民文化傳承,為啟發學生對海洋生物的覺知與敏感度,首度安排學生參與海龜野放盛事,受山林庇護的孩子們和海龜相遇的霎那間,碰撞出的火花深深倒映在孩童們的心湖,喚起學童對生態保育的使命感。

屏東縣政府呼籲,台灣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及秀麗海景,鼓勵民眾進行無痕海邊及水上活動,別忘了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為海洋減塑共盡一份心力,共同守護美麗海洋、向海致敬,為環境永續而努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