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南聖誕燈節河樂燈區點燈 黃偉哲高歌獻唱祝禱台灣平安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2021台南聖誕燈節系列活動,於5日晚間8時在台南運河河樂燈區,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河樂燈區「豐盛之樹─光之希望」聖誕樹點燈儀式,市議員王家貞、蔡筱薇、蔡旺詮及李啟維和各界貴賓也踴躍出席,雖然頂著寒風,但在溫暖的詩歌頌讚聲中大家一起點亮聖誕樹,民眾感受著聖誕節的歡樂氛圍,也領受聖誕節的意義與祝福。

黃偉哲表示,今晚是「2021台南聖誕燈節」-河樂燈區「豐盛之樹─光之希望」聖誕樹的點燈儀示,看到現場滿滿的人潮,一同感受濃濃的耶誕氣氛,聖誕節要傳達的訊息就是平安喜樂,希望台灣防疫成功,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迎接新的一年來臨。

黃偉哲說,聖誕燈節向來為台南市年末的重要盛事之一,璀璨耀眼的聖誕主題燈飾是外地訪客合影留念的重要場景。台南市政府為提供民眾更豐富多元的活動,每年推陳出新聖誕燈飾設計規劃,也安排了許多系列周邊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與外地遊客到台南歡度聖誕跨年佳節。

觀旅局郭貞慧局長表示,今(2021)年的聖誕樹燈飾特別突破傳統,融合基督教聖經豐盛果實意涵與台南四季特色故事,以『豐盛之樹-光之希望』為主題妝點聖誕樹,用多個球體象徵豐盛果實,及一整年滿滿的祝福,高達16公尺的聖誕樹頂上點綴著最閃亮的星光,猶如燈塔指引人們聚集來到這個地方,一同給予祝福與對未來的祈望。

今日的活動由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共同合作,結合台南聖教會、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臺南中會、社團法人臺南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等眾教會團體,在聖誕河樂燈區周邊規劃聖誕闖關園遊會,藉由互動遊戲讓民眾了解聖誕歡樂佳節意涵。台南市觀旅局同時亦邀集台南各地知名市集品牌設攤,舉辦文藝低碳聖誕市集。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觀旅局補充,今日運河河樂燈區聖誕點燈晚會於晚間六點三十分開始,由台南市眾教會組成的樂團、舞蹈、詩班,進行一連串精彩的表演。今年的表演團體特別安排防疫醫護獻唱,由台南各醫院基督徒醫務人員組成詩班獻唱經典聖誕詩歌《平安夜》;另外也特別邀請入圍金曲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的西拉雅Onini竹音樂團參與節目演出。

下午活動場地周邊還有園遊聖誕市集園遊會,包含手繪明信片、祝福抽抽樂、麋鹿角套圈、創意手印等,共計13攤遊戲及DIY活動,提供民眾現場互動玩樂;文藝低碳聖誕市集則由聖誕美食、文創手作、低碳環保及體驗互動四大招募主題,讓市民及遊客可以悠遊選逛聖誕小禮,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觀旅局表示,2021台南聖誕燈節活動在聖誕點燈揭開序幕後,隨之而來的是12月11日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廊帶燈區的「慈善愛心市集及聖誕點燈晚會」;12月18、19日運河河樂燈區將舉辦「2021祈願河樂之森─聖誕文藝低碳市集」;12月24日聖誕夜將集結台南市區及大新營區的教會和社區,於新營火車站旁的鐵道地景公園入口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舉辦「疫外的平安─聖誕祝福報佳音」活動;運河河樂燈區聖誕樹旁也會有教會團體快閃報佳音表演。

除此之外,台南市政府也將於12月聖誕跨年假期邀請不同類型的演出團隊,安排以一連串親子同樂、原聲草地音樂會、巨星耶誕演唱會等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呼朋引伴一同參與。台南旅遊網將持續更新各項資訊,各燈區活動亦請以主辦單位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公布為準。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