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企業淨灘護海岸 侯友宜:靠大家讓土地更美麗

圖說:新北市政府與今周刊ESG永續台灣發動「還海行動1095」,一起守護美麗海岸線(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前往石門區風箏公園出席「還海行動1095年度淨灘」活動,與民眾一同淨灘,並呼籲一起從生活中做起,共同為環境與海洋保護盡一份心力。侯市長提到,今週刊「還海行動1095」為期三年,今年是第二年舉行,很高興看到落實永續的企業夥伴以及民眾熱情響應。新北的海岸線長達145公里,除了清潔隊的努力外,更需要靠大家的力量才能創造出更舒適宜人的海岸環境。他強調,身為海洋國家的人民更要親近海、守護海。

侯友宜表示,新北近年的海廢物當中有兩成為漁業廢棄物,其它則是生活廢棄物,也有許多自各國漂來的垃圾,為此,環保局除了每年定期與企業合作舉辦大型淨灘活動外,為更加徹底清理,也採購大型機具設備。今年由於疫情衝擊活動舉行,清出的廢棄物遠不及往年,疫情舒緩應鼓勵民眾多參與淨灘,因此新北創全國之先設立「淨灘合作社」,民眾只要到合作店家借用工具,結束後,再將所清除的垃圾交給店家,後續清潔隊便會前往收運。

環保局指出,去(109)年度共計有794場淨灘,清出373公噸的垃圾,而今(110)年度受疫情影響,截至9月底有308場淨灘活動,已清出121公噸的垃圾,希望民眾從生活中做起,讓我們生活的土地更美麗。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