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日本裙帶菜馬祖養殖 海大馬祖研究中心培苗成功

圖說:連江縣縣長劉增應陪同海大前校長張清風等人,11日參觀海大馬祖海洋研究中心各項養殖成果 (圖片來源:金門日報_陳鵬雄)

〔馬祖新聞〕海大馬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推廣日本裙帶菜培苗成功,11日起正式將種苗提供地區漁民養殖戶。縣長劉增應11日陪同海大前校長張清風、海大客座教授日本小河久朗等人參觀海大馬祖校區養殖基地,對海大結合地方新興養殖裙帶菜、淡菜、赤點石斑等產業發展寄予厚望。

海大馬祖校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去年首度推廣日本裙帶菜在馬祖養殖,1月11日已將種苗提供養殖戶,最快今年4月可以收成。劉增應11日在海大前校長張清風、海大小河久朗教授、馬祖行政處長張文哲、海大陳永茂老師、教育處長陳冠人、產發處賴文啟科長等人陪同下參觀海大研究中心,實地了解中心目前多樣培苗成果,也詳細聽取小河老師的裙帶菜簡報,對海大投入地方產業研究成果表示肯定。

裙帶菜好處多多,日本小河老師透過簡報說明有關裙帶菜加工後產值,及運用在觀光甚至是有機農業上是前景可期,他認為馬祖是全台灣最適合推廣的地方。劉增應表示,馬祖四面環海,又有先天優良的養殖海域,希望結合海大學術研究為馬祖養殖產業開啟新頁,裙帶菜後續的加工及產品多元行銷、赤點石斑復育計畫、淡菜種苗培育等也要求產發處深化與海大之間合作,最終造福馬祖海洋產業。

記者